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USGFX央视证券联准观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2018-07-25 17:41:3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昨天7月24日,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USGFX联准国际讲师Mirza Waseem和大家探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隶属于联邦储备系统,主要在决议美国货币政策。FOMC每年会召开数次会议讨论维持或改变现行政策。若决议要改变政策,则将导致美国证券在公开市场的买卖,促进经济成长。

  FOMC与美联储透过三种方式制定货币政策

  1,公开市场操作

  FOMC掌控公开市场操作,美联储则制定贴现率与法定准备金率。

  2,制定基金利率

  FOMC透过制定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以调整其他利率大小。

  该利率为银行同业间的隔夜拆借利率,银行利用这些借款来确保,自身有足够资金满足美联储要求,银行每天都必须将这笔资金,放置在当地的联邦储备银行(现金或金库的形式皆可)。

  3,宣布政策

  FOMC每年皆于八次会议后宣布其政策,宣布前会先就经济表现,尤其是通货膨胀与失业率发表论述。FOMC会议的内容为不公开,却能让分析者议论纷纷,联准会是否放松或紧缩货币的供应,将影响利率的升降。

  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三种方式会直接影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以及同业隔夜拆借利率,而联邦基金利率又会反过来影响其他短期、长期利率、外汇汇率、投资需求、就业率以及经济表现。

  借由公开市场操作,调整制定贴现率以及法定准备金率,美联储有能力增加,或减少市场上的货币供应。美联储负责制定贴现率,以及法定准备金率。FOMC则专门负责公开市场操作,其中包含政府证券的买卖,如减少货币供应,降低银行资金量,或出售美国政府证券等,

  FOMC所买入的证券放置于联储公开市场帐户(SOMA),里面尚包含其他国内外项目,国内项目有美国财政部,与其他联邦单位的证券,国外项目包含了以欧元,日元等为单位进行的投资。FOMC能持续持有这些证券直到时机成熟,或于合适点出售,这是联邦储备法与货币管制法所赋予的权力。

  联储公开市场账户所持有的证券,有一部分由那12家联邦储备银行保管,然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有权进行联邦公开市场的所有交易。为抵抗2008年金融危机,FOMC大幅增加其公开市场操作,也就是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购买大量的钞票和背负贷款的证券以达成其目标。

  FOMC由12位成员组成,其中7位是联准会委员,其他5位由那12位储备银行行长担,美联储理事会主席是FOMC主席,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为FOMC常任委员兼副主席,其他储备银行行长则轮流担任,其他4个有投票权的席位。

  FOMC对联邦基金利率的调控会直接影响你我,银行以此利率为基准调整其他利率。因此,联邦基金利率也影响了投资房市,与企业的资金,最终影响您的薪水和投资报酬,这又进一步影响您的退休金,您的下一个房贷,您旧屋出售的价格,,甚至是您下一次调薪的幅度。因此Mirza建议密切留意FOMC的会议结论,就可预测经济动向并采取行动从而增加投资报酬。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