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2%通胀目标有何特别之处?一文详述日本央行通胀的前世今生!

2018-06-27 11:20:3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4.日本央行采取何种措施来改变这一现状?

  为了刺激价格,日本央行启动了一项规模空前的资产购买计划。随后扩大规模,每年增加约80万亿日元(约合7300亿美元)。这一数字仍是日本央行年度资产购买的官方目标,但由于货币刺激政策的重点转向利率,购买步伐实际上已经放缓。

  黑田东彦在2016年1月首次增加利率维度,向金融机构收取1%的负利率。此举主要是为了鼓励央行把钱投入更有成效的工作。2016年9月,黑田东彦完全将重点转向收益率曲线控制,即日本央行将在短期内调整其资产购买规模以控制债券收益率。

  5.为什么日本央行没有达到2%的通知目标?

  当黑田东彦启动其计划时,油价接近每桶100美元。2014年,油价暴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这对于进口大部分燃料并试图提高消费价格的国家来说是一个坏消息。但这不仅限于外部因素。黑田东彦的货币政策,以及政府支出的大幅增加,本应为日本经济的结构性改革,其中包括僵化的劳动力市场,争取时间, 刺激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然而,实际改革是有限的。

  6.这对市场意味着什么?

  日本央行的刺激政策大幅削弱日元,尽管在政治不确定时期,投资者大举涌向日元以寻求避险,但自上周以来日元一直承压。日元疲软有助于日本出口商,使企业利润创历史新高,股票价格也大幅上涨。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只要日本央行继续实施刺激政策,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日本央行的大规模资产购买也会严重消耗债券市场的流动性。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