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已成定局 一文揭晓投资者五大困惑!

2018-06-12 15:17:1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本周将在华盛顿举行会议,随后公布经济预测并与鲍威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尽管美联储加息的消息不胫而走,但还有很多话题要讨论,比如不断下降的失业率和新兴市场的麻烦。鲍威尔和其他官员可能会阐明下述五个长期令投资者困惑的政策主题:

  1.美国劳动力市场火热?

  美国劳动力市场一片火热,因此关于就业市场的讨论势必会出现在美联储的议事日程上。FOMC对2018年失业率的预测很可能会被修正,因他们认为失业率到今年年底将达到3.8%,5月份的失业率已经触及该水平。但更有趣的是,官员们是否会下调长期失业率预期(当前为4.5%),以及他们如何解释预期变动。

  

美联储加息已成定局  一文揭晓投资者五大困惑!


  美联储表示,失业率已经低于长期可以维持的水平,但工资水平在缓慢上升。此外,就业增长速度并没有像劳动力严重短缺的经济中所预期的那样放缓。

  这些进展可能促使美联储拉低失业率,表明就业市场不像预期的那样高。但更多的人就业意味着经济有更多的增长能力,如果影响足够大,它甚至可能意味着利率在抑制增长之前会上升。

  另一方面,如果较长期的失业预估没有下降,这将表明美联储认为经济正朝着过热的方向发展。换句话说:更多的加息或更高的通胀都可能出现。

  2.敲定中性利率吗?

  任何有关宽松货币政策向收紧货币政策转变的细节,都肯定会引起关注。今年3月,官员们预计2020年将突破这一门槛,届时美联储预期中值将达到3.4%。

  
美联储加息已成定局  一文揭晓投资者五大困惑!


  这比他们预计的更长期的中性水平高出了2个基点,即既不支持也不减缓增长。鲍威尔今年3月承认,这样的政策路径将受到适度的限制,但他补充说,外界对年份的估计“高度不确定”。

  官员分为两派。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在5月31日的讲话中表示,“中期内中性利率很可能会高于其长期价值。”简而言之,美联储可以在不刻意抑制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将利率推升至长期中性水平之上。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已明确表示,利率可以进入实际上很紧的领域。而在另一派, 官员们Robert Kaplan, Raphael Bostic和Patrick Harker都呼吁谨慎行事。

  道明证券分析师在美联储预估报告中写道:“如果更多美联储官员开始考虑暂停中性利率的做法,这远未得到普遍支持, 那么2019年或2020年的加息点位实际上可能会下滑。”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