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欧元区经济一团乱麻 欧元20年诞辰前来冲冲喜!

2018-05-29 17:31: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1998年5月11日的一个正式仪式上,法国经济部长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激活了机器并铸造出第一枚欧元硬币,使法国在参与发行单一货币的11个国家中跃居首位。

  从硬币上咬了一口,卡恩宣称道:“这是真实的东西,它不是复制品。”

  当时,巴黎钱币铸造厂Monnaie de计划铸造76亿枚硬币,其重量是埃菲尔铁塔的四倍,以及8种不同硬币面值,价值在0.01到2欧元之间。这些硬币的两面分别印有法国和欧洲。支持者宣称这将刺激法国经济和工业的增长,使其将与美国和日本相匹敌。20年前,法国希望并承诺欧元纸币和硬币将带来繁荣、储蓄和财政责任。就像孩子怀抱着梦想,希望长大后能成为宇航员一样。然而20年后,欧元区经济运行一如既往地单调运作,零利率是常态,预算赤字无处不在。

  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这一过程也已持续了10年。欧洲债务水平逐渐飙升,财政赤字并未减少,量化宽松政策也依然存在。

  尽管欧洲央行为欧元贬值做好准备,但欧元兑美元已经走高。从2017年5月到2018年5月,欧元兑美元汇率累计飙升10%。这一趋势是欧洲公民,尤其是救助者和退休人员乐于见到的。

  欧元走强令人惊讶,因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主要由负利率和每月3600亿美元的债券收购组成。

  




  这可能会让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及其凯恩斯主义同僚们感到困惑。对于法兰克福这个房间里最聪明的人来说,欧元贬值、零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的组合将鼓励消费者支出、银行贷款和整体增长。但在经历了经济崩溃之后,情况并非如此。

  欧洲消费者在消费上很节俭,很多人甚至把钱存到床垫下。欧洲金融机构正在放贷,但事实证明它们持有的不良贷款正导致一种有毒的债务问题,可能会让银行变成僵尸企业。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18年第一季度放缓至0.1%。

  对于欧洲央行的所有干预措施,德拉吉正在经历相反的结果:欧元繁荣和经济低迷。

  自从法国经济部长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铸造出第一枚硬币后的20年里,法国和其他国家相继铸造出大量的硬币。

  欧元区现已演变成一团乱麻。这也难怪为什么大多数英国人投票决定离开。移民危机对许多欧洲司法管辖区造成了负面影响,救助者正看到他们的存款被侵蚀,国家主权受到威胁。这个贸易集团的债券市场是2018年最大风险区。

  在后衰退时期的世界里,欧洲央行已经向其“凯恩斯主义武器”的军械库发射多轮炮弹。德拉吉以及同僚已经大幅削减利率,印制了数十亿欧元,对其成员国伸出了援助之手,并导致了不计后果的支出。然而,这些举措并未使各成员国相信其能从失败的大陆试验中迅速退出。与美联储一样,欧洲央行也将失去控制下一轮经济收缩的子弹。欧盟模式与布雷顿森林体系类似,都是失败的。当下一次金融危机来袭时,欧洲央行行长唯一能做的仅仅是耸耸肩。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