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美加监管机构联手打击加密货币诈骗! 一文看懂什么是山寨币、空气币、传销币?

2018-05-24 15:58:59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3、传销币

  传销币无疑是空气币,但说起传销币,先来做个对比,比特币是开放源码的,而且有限量,一共2100万枚,每产生一个比特币都是透明的,不受任何操纵。

  而“传销币”不开放源码,产生币的速度、数量都由企业或平台操纵,只要平台开发者愿意,“传销币”可以无限增发。

  你可以把传销币理解为类似Q币的各种数字货币,压根儿没有用到任何区块链技术。只要腾讯愿意,它可以无限发放。因此其未来价值几乎为零。

  同时也要警惕从事资金盘或传销行当的人入局区块链领域,用所谓“无Token不社群的鬼话”来圈小白入场。

  2017年央视公布350个资金传销组织名单,雷达币在名单中。

  (1)雷达币?

  雷达(RADR)由美国Radar实验室开发,一群自由货币的爱好者和高级软件工程师组成;Radar是一种数字货币,更是一套支持RTXP协议的自由支付体系。一个去中心化,采用分布式网络,点对点的,现实与虚拟双向流通的互联网货币系统。

  Radar币采用钱包算力的发行机制,可在互联网上自由交易,因此不需要公司或办事处,只要全球互联网存在,全球不断电就不会倒闭。

  雷达币的属性有:去中心化,社交开源,限量发行,匿名私有,安全自由,绿色环保;Radar支付点对点,成本低,速度快,简单快捷,无时间货币限制,应用范围广。

  其发行机制是:首期发行1000万枚,前6个月,保持每月10%复利增发量,即第一个月增发100万枚,第二月增发110万枚,复利递增;之后3年,将保持每月5%的增发量;再后3年,将保持每月3%的增发量;最后约14年将保持每月1%的增发量,直到总量达到10亿枚。除首期1000万枚由实验室直接发行外,剩余9.9亿枚全部通过钱包算力发行给参与用户。其中每天50%按钱包排名算力发行,50%按推广算力发行。通过开放源代码的方式来确保程序公开,不会被修改。

  (2)维卡币?

  “维卡币”百度百科介绍:维卡币英文名为Onecoin是继比特币之后的第二代加密货币。它在比特币的基础上又结合了创新和盈利能力以及安全性和整体性概念 。维卡币类似于比特币,于2014年8月底全球预启动。于2014年9月底进入中国市场。在欧洲、迪拜、香港等地均有公司办公地点。

  据维卡币官网(中国)介绍,维卡币的优势是:真实加密货币,可挖矿;具有合法的法律文件;在原有的加密货币上加上了创新,通过MLM营销迅速打开市场。

  今年5月,“维卡币”就被警方给查办了。经查, “维卡币”网络团伙是由境外人员组织,在大陆的业务由犯罪嫌疑人廖某、曹某和林某等人负责。

  该团伙通过大肆鼓吹“维卡币”项目的投资收益,以诈骗和传销的形式诱惑投资者投入巨额资金到“维卡币”网站,在一年的时间内在全国疯狂吸金6亿元。

  所以,“维卡币”就是也算是个传销币。

  (3)万福币?

  “万福币”在今年3月初才刚被推出,当时在宣传册上出现了“对接比特币”、“一定让所有投资人赚到钱”等吸睛许诺,所以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就吸引了13万余人参与其中。

  然而,“万福币”实则也是传销。

  宣称投资者只要交纳一万元人民币即可注册成为会员,待其所购买的“万福币”价格上涨后,“躺着就能赚钱”,且一年收益率稳赚在三倍左右,这还只是静态奖。而动态奖就是发展会员,发展的会员越多,奖励自然越多,这也正是传销的本质。

  所以,在4月底的时候,“万福币”就被警方查办了。时间虽短,但“万福币”共吸金近20亿。

  除了上述三种虚拟货币外,还有很多其他虚拟货币同样涉嫌传销,包括DGC共享币、BCI虚拟币、福特比、U币等。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