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美加监管机构联手打击加密货币诈骗! 一文看懂什么是山寨币、空气币、传销币?

2018-05-24 15:58:59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5月24日讯——近期,加密货币诈骗层出不穷:5月14日深圳警方破获普洱币诈骗案,涉案金额约3 .07亿元;还有“3·15”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被上诉,以及近日央视揭示的空气币真相,无一不警告投资者要辨明骗局,谨慎投资。

  1、山寨币

  随着比特币被爆炒,带火了中国国产虚拟货币,它们在业内被统一称为“山寨币”,高达30余种,比如无限币、夸克币、泽塔币、红币、隐形金条等。一些币种在面市后,交易价格波动幅度起伏,引来了不少投机客参与交易。寻找一款精品良心山寨币实属不易,国际市场口碑较好的山寨币有莱特币LTC、未来币NXT、无限币IFC、质数币XPM、美卡币MEC、分子币MOL、苹果币APCCOIN、阳光币ssc。这些币种挖掘质量高、交易市场上抗跌性能较强。

  相对于虚拟货币的火热,其监管或处于空白状态,这也让业内对于行业的发展表示出担忧。对于参与的人来说,最大的风险就是没有人接盘。

  从国产“山寨币”来看,真正通过挖矿赚币的人很少,大部分人都是进行交易投机: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而如果没有了接盘者,“山寨币”就将很快崩盘。

  2、空气币

  进入2017年6月份,国内一批投机分子的空气币开始进入市场。这些公司的典型特征是,团队背景看着比较华丽,但是没有任何过往历史成绩,更谈不上在GitHub上查询项目代码进度,团队都是2017年才接触区块链。

  他们甚至没有成立公司,主要靠包装一个区块链无所不能的好概念,来忽悠外行众筹投资。投机色彩特别明显。但是受益于市场红利,这些币都有5倍以上的升值。

  不过仅仅几个月过后,这些泡沫浓厚的空气币,就漏出了诈骗的马脚,被媒体报道曝光,这些公司成为了监管治理的重灾区。

  空气币的特质:

  1.用创始人的背景和已经有的其他荣誉为项目代言。

  2.不重技术,重营销,将宣传放在第一位。

  3.白皮书无任何技术说明,全部由项目计划组成,无实质性的技术路线图。

  4、后期多数以交易所上市为主要目的,把币价作为衡量项目的唯一标准。

  5.币价的暴涨并不是由于技术某一难点攻克或者项目进展,而是通过某些营销手段来拉伸。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