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天行健分析师:趋势中继的三种形态变化

2018-05-22 17:17:4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天行健分析师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失败的头部形态或横盘后再次大阳线上涨。

  这是中继过程中最常见的形态。一波行情进行的过程中,中途形成一个类似于头部的结构(双头头肩顶圆顶),但是做头失败再次出现上涨,如果有大阳线站上20均线,是较为明显的场做多信号。图中三个箭头处都是不错的做多点。

  



  中继形态通常意味着趋势的短期整理和延续,在此期间最好顺势操作为主,尽量不参与或少参与逆势行情。另外,进场需要注意控制好仓位和止盈止损,毕竟交易只是做大概率,需要做好风控谨防突发事件的冲击。 

  二、欧氏“杯柄”。

  这是美国股神欧奈尔总结的一种中继调整形态。一波行情结束后,先以“杯”状形态(就是那个大的弧形结构)调整3-5个月,再用“柄”状形态(就是那根往下的线段)调整3-5周,然后放量上涨突破右杯沿后入场。整个形态应该是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用周线图看可能更清晰(达安基因周线图)。

  


  三、高位紧密旗形。

  这是一种比较高效的短中线中继形态。首先一波犀利飙涨的行情,股价两个月内翻番;然后遭遇3-5周的缩量回调,回调过程类似于技术分析中经典的“旗形结构”(下飘旗);再用放量长阳甚至涨停板再次启动时顺势追入。这种形态非常罕见,但是成功率和效率相对较高,有点可遇不可求。

  


  大家如果仔细看看,三种形态不管调整过程中什么变化,但总体结构就是简单的“趋势中继”,符合“上涨+调整+再次上涨”的结构要求。不管他们披着什么伪装,我们透过迷雾看到本质,一眼看透他们的心肝脾肺肾,然后果断进入,大胆试错,控制仓位,严格止损,耐心持盈,不需要很高的胜率,照样能够获取稳定收益。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