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印度为什么公布比特币禁令?会带来哪些影响?交易所有何反应?

2018-04-08 16:56: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印度央行公布了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禁令。上周四(4月5日),印度央行表示不再受理虚拟货币的个人或企业交易。那么印度央行比特币禁令公布后会有哪些影响?为什么要这么做?

  

印度为什么公布比特币禁令?会带来哪些影响?交易所有何反应?


  1.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新风险?

  到目前为止,像Zebpay、 Coinsecure 和Unocoin这样的大型交易所要求用户完成KYC(了解客户)的手续,比如在交易前提供PAN卡或Aadhaar卡的详细信息。

  随着交易所交易的停止,点对点交易可能会加速。这对当局来说将更加困难。虚拟货币交易所BuyUCoin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hivam Thakral说,现在已经有一些证据表明,在Pune、Gujarat和Maharashtra等中心正在这样事情。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印度支付委员会主席Navin Surya警告说,那些想要颠覆这个体系的人,可以很容易地转入地下市场,开始用现金做生意,从而创造出一个平行的黑色经济。

  此外,还有一个名为“本地比特币”(Local Bitcoin)的总部位于赫尔辛的门户网站,该网站增加了印度比特币的在线和现金交易。在这个平台上,虽然印度在线购买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低于6000美元,但购买这些代币的价格曾经高达7000美元,这暗示了对现金交易的更高需求。

  2.监管机构为什么要这么做?

  尽管印度支付委员会发出了警告,但虚拟货币市场仍在印度和海外继续增长。这促使中国、印度、韩国和日本等国的监管机构考虑采取更有力的措施。

  3.国际清算银行文件怎么说比特币的?

  今年2月,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官员奥古斯丁•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撰写了一篇论文,阐述了央行干预已成为必要的理由:

  “到目前为止,比特币并不是一种支付手段,但它依赖于与标准支付方式联系所提供的氧气,以及将用户与传统银行账户连接起来的交易应用程序。如果唯一的“商业案例”是用于非法或非法的交易,那么各国央行就不能允许这些代币依赖于为整个金融体系提供服务的相同体制基础设施,并对其所提供的信任进行免责。”

  国际清算银行文件还认为,如果央行在维持金融稳定和维护公众信任的更广泛目标受到挑战,采取行动是合理的。

  根据这篇文件,虚拟货币没有真实货币的特征,比如作为价值储存手段或被广泛接受的支付手段。该报称:“这已成为泡沫、庞氏骗局和环境灾难的结合体。”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