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倒计时! 离分手还有这些难题

2018-04-02 15:46:0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4月2日),欧盟和英国之间个人数据的顺利传输(从银行信息到优步账单)对几乎所有英国企业都是至关重要的。英国打算在脱欧后维持这种关系。而欧盟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1.当前的数据规则是什么?

  欧盟指令规定,公民享有一项基本的隐私权,其中包括个人数据保护和从搜索引擎中“被遗忘权”。对于符合这些规则的其他国家,欧盟目前提供“充足的协议”,以便他们的数据可以跨境传输。一些例如新西兰和阿根廷的国家,被认为提供充分的数据保护,而美国只是部分充足,并与欧盟有一个单独的协议。只要是欧盟成员国,英国就不必证明其是否充足。

  2.英国脱欧后会发生什么?

  在离开欧盟后,英国将不再需要遵守欧盟的基本权利宪章。《宪章》第八条规定:“人人有权保护个人数据”,这是欧洲数据保护法的一项重要原则。在1月份的公告中,欧盟警告称由于即将到来的脱欧进程中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英国不要想当然地认为其会获得一个适当的决定。

  3.这些“不确定性”是什么?

  没有具体的通知。但欧盟一直都很清楚,那就是遵守规则或其他。今年3月,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如果欧盟法律不能覆盖国家法律,在缺乏共同监督和共同法庭的情况下,就不可能有相互承认的标准。

  4.英国不是已经符合欧盟数据标准吗?

  大多数情况下是,但还存在一些冲突。今年1月份,英国上诉法院裁定,2014年的一项允许大规模数据监控的英国法律违反了欧盟隐私法。而取代其的另一项2016年的法律也很可能违反。此外,英国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共享情报,作为“五只眼睛”协议的一部分。欧盟长期以来担心美国间谍窃取其公民数据,而一项新的、更严格的欧盟隐私法可能会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5.新法律是什么?

  《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将于5月25日生效。所有从欧盟公民收集数据的企业都必须遵守这项规则,从告知消费者如何使用其数据来删除不再需要的数据。不遵守规定的企业将面临高达全球年收入4%的罚款。随着《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推出,英国仍将是欧盟的一部分,其企业将按照新规则运营。英国认为,这应该符合英国脱欧后的“充足”标准。

  6.如果英国被认为“不充足”会发生什么?

  只有当英国企业同意采取额外的保障措施时,例如定期审计以确保合规,才允许其转让数据,而且英国企业需要欧盟各个数据保护机构的授权。

  7.英国和欧盟之间的隐私冲突看起来如何?

  英国脱欧后,假设在国家安全调查中,英国情报部门要求访问欧盟公民的个人数据,比如加密聊天信息或付款。提供者将数据和公民投诉移交给欧洲监管机构,该机构得出结论称,这种转移违背了她的人权。提供者可能会被欧盟罚款。更不用说,这可能会促使所有与英国合作的公司在未经欧盟明确批准的情况下停止传输数据。

  8.可能会发生什么呢?

  英国已尽最大的努力向企业保证数据流将会继续。今年2月中旬,英国首相特蕾萨•梅(Theresa May)提议在英国脱欧后,与欧盟数据共享规则相匹配。英国目前正在国会通过数据保护法律,这是英国希望表明其超越欧盟规则的一种方式。但欧盟尚未表明,任何一项措施能够保证数据自由流动,而且在英国正式脱离欧盟之前,可能不会决定英国的适当性。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