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USGFX外汇要点——详解通货膨胀

2018-03-07 17:33:0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昨天3月7日,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播出了“联准国际外汇要点第三集---详解通货膨胀”,由USGFX联准国际首席分析师及讲师Mirza Waseem为我们详细解释了其中的奥秘。

  概念 

  通货膨胀:指在一定时间内物价与服务的持续上涨。

  通货膨胀率:是在特定期间价格与服务增长或下降的百分比,大多数用来衡量经济体中的通货膨胀情况。

  许多投资者发现,大多数国家将通货膨胀维持在2%,Mirza讲师解释其原因:政府需要将通货膨胀维持在一个水平线上,这样人们可以根据这个数值来判定目前国家的经济情况,不会高估或者被低估。并且有了通货膨胀目标,企业和求职者在设定和要求工资的时候可以有一定的依据。

  如何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各国央行主要利用利息来维持。如果通货膨胀低于2%,央行可能选择加息。

  Mirza讲师随后分析了两种市场常用的通货膨胀率:CPI和PPI

  ◥CPI (Consumer Price Index)消费者物价指数:用来衡量消费者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平均价格。是一种很重要的经济数据,用来衡量经济通货膨胀的程度。也是大多数人认为的通货膨胀率。零售商用这个数据来预测未来商品的价格,雇主用他来定员工的薪资,政府用来决定生活物价指数

  ◥PPI (Producer Price Index)生产者物价指数:它衡量了制造商和生产者所面临的商品在生产过程的价格变化。

  通货膨胀造成的因素

  ◥需求拉动通货膨胀论:需求迫使通货膨胀上升,当市场需求庞大时,且供不应求,价格会上升。

  ◥成本推动通货膨胀论:发生在供应方面,当货物成本上升,卖方需收取更高的价格才能获利。

  ◥货币供给论:随着更多资金流通,消费者更可能购入额外商品及服务。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