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大通金融:比特币暴跌31% 巴菲特都不看好的投资项目 未来价值如何?

2017-12-28 15:37:0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大通金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最近,涨势如虹的比特币出现大跌。从12月17日到12月22日的5天时间里,比特币暴跌7000多美元,跌幅超过30%。对于比特币,有的说是泡沫,有的说是投机,有的说比特币的价格在未来20年可能会上涨至每枚100万美元。

  比特币是依托现代技术产生的一串代码,它不是官方发行的,不受监管,交易匿名,无法追踪,而且数量有限,只有21000000个。在2009年比特币刚出现的时候,1美元可以买到1300枚比特币,如今比特币的价格为1.35万美元,这意味着过去8年间比特币的价格暴增了1700多万倍。

  



  其实与过去3次比特币泡沫破裂时的跌幅相比,31%的跌幅根本不算什么。第一次在2011年初到2012年下跌93.33%;第二次在2013年3月到4月比特币下跌73.8%;第三次在2013年下半年下跌90.06%。每次金融泡沫的破裂过程都是散户投资者被血洗的过程,泡沫越大,受害的散户投资者越多。

  比特币价格会不会继续下跌?

  由于比特币的交易者遍布世界各地,所以比特币泡沫可能会血洗全球的投资者。而引起比特币价格暴涨暴跌的重要原因正是比特币的高度集中性,约0.57%的人掌握了86.66%的比特币,从而使比特币市场很容易被操纵。

  


  过去8年间比特币创造了多少价值?

  在巴菲特看来,比特币是真正的泡沫,它无法创造价值。

  查理芒格说,比特币无法替代黄金,投资者要像躲瘟疫一样远离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说,比特币并不是一种正常的支付方式,目前是一个投机对象。

  摩根士丹利研究报告称,比特币的未来价值可能降至0,鉴于其缺乏“内在价值”和基础价格。认为比特币不存在与比特币相关的利率,不能像货币一样被估值。说比特币类似于数字黄金,但它没有任何内在的使用价值,如黄金可以用在电子产品或珠宝上。

  而且还称虽然比特币构成支付网络,但规模太小,也不收取交易费。比特币的日均交易量为30亿美元(基于过去30天的数据),而外汇市场则为5.4万亿美元。比特币的每日购买量为3亿美元,而Visa则为170亿美元。

  


  比特币市场供求关系

  我们应看到因为比特币的固定供应量提供了这款加密货币的价值。比特币在过去的8年里,由于其固定的供应量,已经显示出其价值的增长。这契合经济概念的表述,如果对某一资产的需求增加,但其供给仍然是固定的或减少的,其价值就会激增。

  很多资产的价值只基于供求关系。大多数股票,没有内在价值,个人没有真正的所有权和投票权,只是有能力去买卖这些股票而已。即便是美元和黄金都没有内在价值。

  由于企业和个人都在使用美元进行交易,因此对美元具有需求。如果需求下降,法定货币也会贬值。比特币也是一样,其价值基于供给和需求。高盛和摩根大通已开始接受比特币,并尝试接受市场上的其他加密货币。

  


  比特币未来总之,把比特币当作一种总量有限的稀缺资产来看,它会有个价格涨跌周期。既然世界最大的投资银行都开始接受比特币,有交易所已经准备上市交易,在一定时间段内它仍然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除非,世界各国都明令禁止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交易,其价值降为0的可能性不大。

  声明:以上分析仅提供相关讯息,不构成任何投资意见,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