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为何升值这么快?投资比特币有哪些优缺点要注意?

2017-11-27 15:19:22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7日讯——近期,节节高升的比特币成为了全球最耀眼的资产之一。尽管比特币受到的安全质疑有很多,但投资者对于比特币的热情不减反增。那么,比特币是怎么来的呢?比特币为何会升值这么快?

  比特币是怎么产生的?

  比特币通过挖矿产生。挖矿是将一段时间内比特币系统中发生的交易进行确认,并记录在区块链上形成新区块的过程,挖矿的人叫做矿工。简单说来,挖矿就是记账的过程,矿工是记账员,区块链就是账本。

  怎样激励矿工来挖矿呢?比特币系统的记账权力是去中心化的,即每个矿工都有记账的权利。每10分钟,全网矿工一起计算一道算术题,谁先算出答案,就相当于挖到了这个区块,该矿工便能获得系统新生的比特币奖励。因此,挖矿就是生产比特币的过程。

  在比特币刚诞生的时候,通过计算机的CPU便可以挖矿。随着挖矿的矿工越来越多,目前用CPU已经不能挖出比特币了,大家开始用矿机挖矿。

  比特币生产需要发挥计算机的算力,而且极为耗电,这对于水电站而言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而对于“挖矿者”而言,选择在哪里挖矿,则取决于需要支出的成本。

  比特币为何会升值那么快?

  这个问题首先和比特币诞生的初衷有关,比特币被中本聪发明出来就是为了对抗政府发行的法币的通胀的。用数学定律来解决央行垄断下的部分准备金制度必然带来的无中生有增发货币,抢劫普通人财富的问题。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其实是比特币相对法币的升值,最直接的原因是很多人/财富选择抛弃了法币,选择比特币,结果带来比特币的暴涨。导致人们抛弃法币的原因则有两个原因,一是货币发行过多、经济放缓导致的人民币贬值;二是人们看好比特币,认为比特币可以升值或者可以投机(投机在这里没有贬义)比特币赚钱。

  比特币有哪些优缺点?

  优点:

  1.没有发行机构,也就不可能操纵发行数量。

  2.匿名、免税、免监管。

  3.比特币完全依赖p2p网络,无发行中心,所以外部无法关闭它。除非全球断电,或者屏蔽掉整个互联网。

  4.跨国汇款,会经过层层外汇管制机构,而且交易记录会被多方记录在案。但如果用比特币交易,直接输入数字地址,点一下鼠标,等待p2p网络确认交易后,大量资金就过去了。不经过任何管控机构,也不会留下任何跨境交易记录。

  缺点:

  1.比特币交易平台很脆弱。由于交易平台通常是一个网站,会遭到黑客攻击,或者遭到主管部门的关闭。

  2.交易确认时间长。

  3.价格波动极大。

  文章综合自搜狐网、互联网理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