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想要投资比特币?首先要了解这几点!

2017-11-20 17:24:41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比特币首次突破8000美元,因投资者抛开技术上的担忧,这些担忧已在本月早些时候抑制了比特币的涨势。

  截至北京时间周一凌晨四点左右,比特币上涨了4.8%,至8071.05美元。在抹去本月早些时候多达29%的跌幅后,今年涨幅已超过700%。对于这个最大的加密货币而言,今年可谓动荡的一年,三次超过25%的价格跌势过后都迎来了上涨行情。

  比特币已经成为当下热门的金融产品,投资者对于比特币追求越来越狂热。不过,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在投资比特币前,一定要做足功课。

  

想要投资比特币?首先要了解这几点!


  了解比特币,可以从以下五个要点开始:

  1.价格大幅波动

  比特币价格经常大幅波动,曾经一晚大跌几成。例如中国政府较早前宣布首次代币发行(ICO)为非法活动,各种加密货币应声下跌,比特币亦急跌40%,但其后又反弹30%,好像坐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跌。比特币今年以来已累积极大升幅,当中的风险不可不防。

  2.市场看法分歧

  市场对于比特币的看法有显著分歧,例如有华尔街大行高层公开批抨比特币是骗局,最终将爆煲;但亦有另一些投行看好这市场。政府方面,很多监管机构提醒投资者比特币所涉及的风险;但亦有一些国家接纳比特币,例如日本。

  3.科技产品不断演变

  比特币是新颖的金融科技产品,可说是仍处于实验阶段,正在不断演变,例如因扩容问题而出现的比特币技术规则分歧,可能导致另一种与比特币相关的加密货币诞生。这些技术规则分歧争议可能会直接影响比特币的价格。

  4.保安是一大问题

  因黑客攻击而导致失窃个案有上升趋势。例如 Mt. Gox 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但在2014年因黑客攻击导致客户巨额损失而倒闭。另外,去年香港亦有两间买卖比特币的交易平台报称有黑客入侵盗窃客户资产。所以,较安全的做法是将比特币储存在自己数码钱包(即专门用作储存及收发比特币的手机应用程式或电脑软件或硬件),但也不是百分百安全,因为数码钱包也有可能被黑客入侵或受病毒感染,如果投资者忘记登入密码,也可能导致永久无法使用当中的比特币。

  另外,交易平台由私人公司设立,可能不受规管或位处海外。最近香港有些银行终止交易平台的银行户口,即交易平台不能通过银行进行汇款、提款或存款,亦没法把资金转入客户银行户口。

  5.容易涉及不法活动

  因为比特币相对匿名及容易转移,不法分子可能利用比特币洗黑钱及用作恐怖活动的资金,例如买卖军火、毒品交易等。

  文章综合自外汇网、香港文汇报、91资讯站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