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如何在外汇江湖中行走,你需要这一招

2017-11-19 22:01:3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如果投资者们经常关注USGFX公众号,就会发现USGFX小编经常提到的关于外汇交易的两个关键,第一是设置止损;第二就是严格按照交易策略执行。

  一个好的交易策略,是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证明出来的,适合交易者本身的习惯。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交易策略,但策略有对有错,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交易level,成为一个牛X的交易操盘手,纵横外汇江湖,这就不得不提到交易系统。可以说拥有一套可以量化执行的交易系统是每个行走在外汇江湖的侠客所梦寐以求的。

  为什么需要交易系统?

  一:消除交易中情绪的影响,避免重犯许多常见的错误。

  比如,下单前的恐惧、犹豫,持仓过程中的焦虑、怀疑,平仓之后的懊悔、自责心理等等……

  二:保证交易方法的连贯性。

  交易者依据一整套的指示信号来做,只忠实于系统,不随意做出主观的选择。长期以往,盈亏的比率就会逐渐拉开距离,最终获利。

  三:提供给交易者一个控制风险的方法

  交易系统可以清楚地规定在何处止损或反向建仓,这是评判一套交易系统优劣的最重要标准。如果没有一个限制损失的计划,那么一次糟糕的交易就会把交易者扫出门外,所有的一切将无从谈起。

  今天USGFX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常见的三种交易系统以及优缺点:

  一、趋势跟踪系统

  出发点:假定现有趋势会继续发展下去,并在同一方向建仓,其代表理念是“亚当理论”。

  趋势交易系统从来不会在最低价买进最高价卖出,但是却可以捕捉到一段单边行情的大部分利润。

  缺点:在盘整市中虚假信号太多,疲于奔命,左右挨打。

  二、反趋势系统

  出发点:假定市场需要调整,并在现在相反方向上建仓。其代表理念是“相反理论”。

  当市场处于盘整市中,这种交易系统的灵活性发挥出极大的绩效。因为交易的最终目的是低买高卖,所以不少交易者喜欢运用它。但是使用这种反趋势系统最重要的仍是设好止损位置,一旦市场突破盘局,马上改变策略。

  缺点:有可能在多头市场持有空头仓位或在空头市场持有多头仓位,若没有严格的纪律,最好少用此系统。

  三、形态识别系统

  出发点:依据某些特定的图形而产生交易指示,其代表理念是“道氏形态学”。

  在市场价格运动过程中,有些形态的出现往往可以作为将来价格上升或下跌的先兆,比如经典的头肩顶(底)、双顶(底)、三角形、箱形、单日反转、多头(空头)陷阱等等……它要求系统使用者根据形态所处的大环境,敏感地识别市场的潜在方向,在价格启动前选择一个方向,同时设定反向突破形态就止损。只要盈亏比率拉开,长期下来,也能积累利润。

  缺点:面对V型反转或直线运动的市场时错失机会。

  很多投资者做交易都是通过自己主观的预判,然后通过交易去证明自己的判断,永远比不上交易系统客观简单的执行。当你拥有属于自己的交易系统的时候,剩下的就是客观简单的执行。但如何克服自己的心理和主观因素,去客观简单的执行系统,才是最大的难关。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