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特朗普税改掀翻参众两院“大变脸” 究竟谁会更胜一筹呢?

2017-11-10 17:18:0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特朗普税改可谓是一波三折,为此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也是“撕破了脸”,拼了!

  据彭博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11月9日),参议院共和党人公布了一项减税计划,计划把公司税率降至20%,并将税改计划推迟一年延长至2019年。而美国国也将会迅速采取行动,实现共和党最大、众人最期待已久的目标之一!

  

特朗普税改掀翻参众两院“大变脸”    究竟谁会更胜一筹呢?


  而本周早些时候众议院公布的提案也将公司税率从目前最高的35%降至20%,它将在2018年生效。在公布修订案后,周四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批准了这项措施。该措施在进入众议院之前,可能会在法案委员会中再次被修改。

  参议院计划分成7个单独的税级,并将取消州和地方税收减免。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计划下周初开始考虑这项计划,而众议院计划下周对法案进行表决。

  参议院的总结没有包括一些商业税收条款的细节。以下是在一些关键的领域,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与众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做的一些比较:

  一、个人税收部分

  1.个人所得税分档

  参议院版: 参议院个人所得税分为7个等级(tax brackets),10%,12%,22.5%,25%,32.5%,35%和38.5%。据北达科他州参议员约翰·霍芬(John Hoeven)称,最高等级的税收适用于收入在 50万美元以上,税率将从目前的39.6%下降到38.5%。每个等级的税种门槛目前还没有具体确定。

  这与众议院版的不同之处是:众议院将把税种等级的数量缩减为4个,而已婚的纳税人则要共同申报。第一档税收12%,收入门槛在2.4万美元到9万美元;第二档税收25%,收入门槛在9万至26万美元;第三档税收35%,收入门槛在26万至100万美元;第四档税收39.6%,收入门槛在100万美元及以上。这些税收等级将根据链式CPI的通胀数据来调整。这一公式将使更多的收入被征收更高的税率,比用正常消费者价格指数计算出来的税费来的更高。

  2. 州和地方税扣除

  据北达科他州参议员约翰·霍芬(John Hoeven),参议院法案:取消扣除州和地方税收收入以及取消扣除个人财产税。

  众议院法案:废除州和地方所得税或销售税的扣除,而州和地方财产税的扣除额将设上限为1万美元。

  3. 房贷利息税扣除

  参议院法案:保留现有的房屋抵押贷款利息扣除,房屋贷款债务最多100万美元。

  众议院法案:扣除新购买的房屋抵押贷款利息,房屋贷款债务上限从目前100万美元下调到50万美元。

  4. 标准税扣除

  参议院法案:标准税扣除额提高两倍,个人是1.2万美元,夫妻是2.4万美元。

  众议院法案:与参议院一致。

  5. 医疗费用税收扣除

  参议院法案:保留现有的医疗费用税收扣除,并提高对盲人和老年人的扣税标准。

  众议院法案:废除扣除医疗费用税收条款。

  6. 儿童税收抵免

  参议院法案: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表示,将儿童税收抵免额度从1000美元扩大到1650美元。这笔儿童税收抵免将在50万美元以上的收入逐步取消。

  众议院法案:将每名年龄在17岁以下的儿童税收抵免额度从1000美元增加到1600美元,并包括为每个父母额外提供300美元的补助,作为综合家庭税收抵免的一部分。

  7. 遗产税

  参议院法案:保留遗产税,同时将现有的549万美元个人免税额增加一倍。

  众议院法案:根据筹款委员会的批准,遗产税将在2024年以后结束。在此之前,目前549万美元的个人免税额将增加一倍。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