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比特币崩盘“黑历史”一览:新手入市之前不妨先看看

2017-09-22 19:50:28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婕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以来比特币价格先是达到了近5000美元的新高,之后又回落到近3000美元,目前又反弹至4000美元左右。这是一个疯狂的过山车过程,足以把投资新手吓得尿湿裤裆。于老资格的投资者就会知道,比特币素来以波动性大而著称,短时间内币价出现10%、20%甚至是40%的跌幅,都并非是罕见的现象。

  12小时蒸发七成币值的噩梦

    至少,在过去数年间,比特币的暴涨暴跌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新手投资者也理应可以从之前每一波行情的纪录中中获取一些教训。

  而2013年4月时比特币价格出现过崩溃的情况最为令人记忆深刻,那时,比特币的价格从一夜间的233美元跌至67美元,在12小时内下跌了71%。之后需要足足七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
    2013年之前,数字货币的价格从未超过15美元,但媒体对其的大量报道推动了比特币的价格,使其突破了200美元。

  2013年底的比特币泡沫

  2013年4月后,比特币的价格一直徘徊在120美元左右。直到2013年晚些时候,比特币的价格在11月底时突然飙升至1150美元的高位。然而,到了12月中旬,价格已回落到不到一半的水平。加上比特币在2013年12月崩溃后的漫长复苏之路,这场灾难几乎使整个比特币市场陷入瘫痪中。
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商Mt. Gox被黑后的恐慌
    之后,在2014年,当时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商mt.Gox宣布它们网站被黑客袭击了,随后引发了比特币的崩盘。2014年2月7日,该交易所不再让人们进行交易,因为这一交易所发现盗贼偷走了它们85万枚比特币(这些比特币的价值在今天约为35亿美元)。
比特币“分叉”风波
    今年1月初,比特币的价格再次突破1000美元,在今年6月,比特币的价格突破了3000美元的大关。然而,到7月中旬时,比特币的价格又有所回落,至1869美元。
    尽管人们对比特币的兴趣也越来越大,但人们仍对它心存忧虑,一场内战正在酝酿中。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比特币分叉在8月以比特币现金的形式出现,但这似乎并未对原始版比特币的价格造成影响。

  应当吸取的教训

  数字货币是不稳定的。同样明显的是,比特币的崩盘似乎与投机活动是同步的,再加上外部冲击,如黑客攻击或政府的打击。然而,人们已经看到,比特币的价格总是会反弹回来的。

  比特币最近发生的崩盘事件比以前少了,并且反弹的速度也更快。这预示着比特币的市场变得日趋成熟了。如今,加密货币市场的规模要比以前大多了。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