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比特币是不是欺诈?摩根CEO称其比郁金香泡沫更糟

2017-09-13 09:58:2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最新消息,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周二警告称,数字货币“不会善终”,泡沫最终会破灭。“这就是欺诈,比郁金香泡沫更糟。” Dimon还表示会解雇那些开始交易比特币的交易员,“我会立刻解雇他们,两点理由:这违反公司规则,这么做很愚蠢。这两点都很危险。”受Dimon言论影响,比特币盘中跳水1%。

  另外,今年9月初监管全面叫停ICO(首次代币发行)之后,比特币受到牵连价格出现大跌。ICO是指企业或非企业组织向投资人募集虚拟货币(例如比特币),并发行代币的融资活动。

  而叫停ICO后,开始有关于监管有意取缔比特币交易平台的消息传出。最早的报道来自中国证券报,中证报称接近监管人士点名比特币交易平台,认为其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庄家操纵价格洗劫散户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

  而叫停ICO后,开始有关于监管有意取缔比特币交易平台的消息传出。最早的报道来自中国证券报,中证报称接近监管人士点名比特币交易平台,认为其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庄家操纵价格洗劫散户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

  不过,上周六,中国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比特币中国和OKCoin币行都表示,没有接到“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的通知。

  虽然如此,但一个残酷的现实是,像比特币这样一个管理松散,甚至有些复杂的金融工具,绝无可能被世界上大多执着于微观管理其硬通货货币的国家政府所接受。这也是全球许多人事担心比特币泡沫破裂的一个原因。

  荷兰郁金香泡沫是怎么一回事?

  当郁金香开始在荷兰流传后,一些机敏的投机商就开始大量囤积郁金香球茎以待价格上涨。不久,在舆论的鼓吹之下,人们对郁金香表现出一种病态的倾慕与热忱,并开始竞相抢购郁金香球茎。1634年,炒买郁金香的热潮蔓延为荷兰的全民运动。当时1000元一朵的郁金香花根,不到一个月后就升值为2万元了。1636年,一株稀有品种的郁金香竟然达到了与一辆马车、几匹马等值的地步。面对如此暴利,所有的人都冲昏了头脑。他们变卖家产,只是为了购买一株郁金香。就在这一年,为了方便郁金香交易,人们干脆在阿姆斯特丹的证券交易所内开设了固定的交易市场。正如当时一名历史学家所描述的:“谁都相信,郁金香热将永远持续下去,世界各地的有钱人都会向荷兰发出订单,无论什么样的价格都会有人付账。在受到如此恩惠的荷兰,贫困将会一去不复返。无论是贵族、市民、农民,还是工匠、船夫、随从、伙计,甚至是扫烟囱的工人和旧衣服店里的老妇,都加入了郁金香的投机。无论处在哪个阶层,人们都将财产变换成现金,投资于这种花卉。”1637年,郁金香的价格已经涨到了骇人听闻的水平。与上一年相比,郁金香总涨幅高达5900%!1637年2月,一株名为“永远的奥古斯都”的郁金香售价高达6700荷兰盾,这笔钱足以买下阿姆斯特丹运河边的一幢豪宅,而当时荷兰人的平均年收入只有150荷兰盾。

  就当人们沉浸在郁金香狂热中时,一场大崩溃已经近在眼前。由于卖方突然大量抛售,公众开始陷入恐慌,导致郁金香市场在1637年2月4日突然崩溃。一夜之间,郁金香球茎的价格一泻千里。虽然荷兰政府发出紧急声明,认为郁金香球茎价格无理由下跌,劝告市民停止抛售,并试图以合同价格的10%来了结所有的合同,但这些努力毫无用处。一个星期后,郁金香的价格已平均下跌了90%,而那些普通的品种甚至不如一颗洋葱的售价。绝望之中,人们纷纷涌向法院,希望能够借助法律的力量挽回损失。但在1637年4月,荷兰政府决定终止所有合同,禁止投机式的郁金香交易,从而彻底击破了这次历史上空前的经济泡沫。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