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ICO的机遇和风险

2017-09-12 16:36:3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什么是“ICO”?

  是指个人或公司机构第一次发行、创设新的数字货币时,进行的融资活动;这些融资活动类似于股市IPO,所以被称为ICO。

  ICO是否已经准备好颠覆风投世界? 目前还没有。

  在六个月前的低潮期,软件初创公司的发展路径类似于下列步骤:

  第一步:公司成立

  第二步:建立团队,开发产品,创造收入和吸引庞大的用户群

  第三步:吸引风投购买25%的股权

  第四步:重复步骤2和步骤3,不断增加公司价值和用户基数,直到可以将公司出售或上市。

  代币销售(也被称为ICO)似乎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优势和风险

  对于发行者和购买者来说,代币相比传统股权融资具有一些巨大的优势:

  证券法仅限合格投资者参与传统的风险融资,并禁止公开营销。而代币销售向所有连接网络的投资者开放。

  代币具有流动性。只要存在一个正常运行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代币的流动性远高于私人公司股票。由于加密市场更加透明,能够近乎实时查看全球资产价格。私人公司股票市场缺乏流动性,交易通常复杂、缓慢且金额相对较大。

  但是代币销售也存在明显劣势。

  对于发行人来说,纳税非常不方便。当一家公司出售股权来筹集资金时,无需缴纳任何收入所得税。但当公司通过代币销售筹集资金时,所得被视为收入,因此需要纳税。在美国,纳税金额约占收入的40%。

  发行者对监管几乎没有确定性,即你可能不知道你违反了法律。即使是在美国证交会发布相关报告后,仍不确定代币是否属于证券。证交会拒绝划分明确的界限,而是强调每次代币销售都应独立分析。

  更复杂的是,证交会并不是执行证券法的唯一机构。原告律师、州总检察长和州证券委员会都将在代币销售中发挥作用。为了应对监管的不确定性,Filecoin等项目自愿选择按照不同规则来进行代币SAFT的预售和公开发售(仅面向合格投资者)。

  ICO如今的规模

  对于ICO市场规模,业内一度猜测达到数百亿以上。7月25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的《2017上半年国内ICO发展情况报告》显示,截至7月19日,ICO市场累计成交规模26.16亿元,累计参与人次达10.5万。

  据统计,截至2017年9月4日央行政策落地时,国内平台发起的ICO项目募集资金总额约在60~70亿元。

  风险投资是否会被取代?

  让我们假设市场接受了代币销售的缺点,美国证交会明确表示代币销售不是证券,公开代币销售取代了传统的风险融资(至少对于一些软件公司来说是这样)。那在未来风险投资家会被完全取代吗?

  答案还不太确定。风投基金在代币销售中发挥了引领作用。很多顶级风投基金参与了Filecoin的预售,而Tim Draper参与了Bancor的代币销售。无论如何,某个风投基金参与代币销售似乎证明了该项目的合法性。

  代币销售具有巨大的潜力,但其仍处于新生阶段。可以想象在未来,代币市场将与传统股票市场并驾齐驱,在流动性和执行速度方面不相上下。

  尽管代币销售面临复杂的税收、不完善的监管结构和法律限制,但这些都是新生市场发展所必然经历的烦恼。

  代币销售最终会取代传统的风险融资吗?来自Andreessen、DFJ、Sequoia和Union Square的顶级投资者已经对此作出肯定答案。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