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ICO规模有多大?投资要注意什么?

2017-09-12 16:17:0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12日讯——国内ICO日前迎来监管风暴。从“兴起”到一刀切,业内关心的是,ICO究竟达到了多大的规模?

  

ICO规模有多大?投资要注意什么?


  所谓“ICO”,其实是英文“Initial Coin Offering”的简称,意译为“首次公开发行代币”。ICO所融的资金不是人民币这样的法定货币,而是比特币、以太币等类型的加密数字货币。

  ICO规模

  对于ICO市场规模,业内一度猜测达到数百亿以上。7月25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的《2017上半年国内ICO发展情况报告》显示,截至7月19日,ICO市场累计成交规模26.16亿元,累计参与人次达10.5万。

  据统计,截至2017年9月4日央行政策落地时,国内平台发起的ICO项目募集资金总额约在60~70亿元。

  9月3日,国家互金整治办下发《关于对代币发行融资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时,曾附录60家ICO平台名单,名单内平台在此后成为各地方政府摸排的对象。

  实际上,据零壹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9月11日,至少有73家平台曾开展ICO服务。目前,48家平台已宣布暂停违规业务,包括中国地区的ICO项目发布以及代币交易服务;另有14家平台网站已无法打开。这73家平台中,2017年上线平台为47家,2016年上线平台15家,未披露上线时间的有9家,另外2015年有2家。

  从平台所属地域来看,北京共有10家、上海12家、深圳7家,一线城市总共29家;其他区域37家,另有7家未透露所在地域。此外,香港有4家。

  投资ICO要明白什么?

  ICO是否作为证券发行?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数字货币或令牌的发行商必须在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注册。因此,投资者事先一定要确认发行商是否拥有相关资质。

  相关个人是否为注册金融专业人士?投资者务必要使用BrokerCheck检查参与该项目的个人的专业背景。如果ICO作为证券发行,根据《联邦证券法》和FINRA规章,相关从业人士必须获得授权。

  您购买的ICO拥有哪些权益?ICO权益会根据产品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投资者在购买数字货币或者令牌之前,应该全面阅读并了解相关条款,并对发行商进行深入了解。

  如何拿到投资回报?投资者进行投资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获取投资收益的途径,仔细阅读购买条款并向发行商确认,能否兑现?还是需要在二级市场上转让?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发行商的背景如何?到目前为止,大多数ICO项目均是由创业企业推出,这意味着您获取的可用信息可能会不完整、不及时、难以辨真假。即便如此,搜集更多的信息总归是没错的。

  是否有保护措施来防范黑客入侵和其他网络安全威胁?投资者务必要询问发行商为保护其平台,防止可能出现的故障、黑客攻击、恶意欺诈等而采取的措施。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外汇110,零壹财经等)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