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止损是门大学问

2017-09-11 16:03:19来源:汇讯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日内交易轻仓状态下,止损是一个大学问,不同的方法各有千秋。

  1、按照资金量的比例进行止损

  这是常见的止损方法,不管开多少品种或仓位,只要总的损失超过资金总量的1%,立刻全部砍仓,等待下一次机会的来临。

  2、按照品种进行分品种止损

  这是独特却实用的止损方法,它的前提是按照交易品种,把各大交易品种看待成独立的个体、各自交易,摈弃整体交易的思想。

  比如,规定欧美货币兑止损为0.5%。到了这个幅度,就把该货币兑全部砍仓。

  该方法是为了防范马丁策略在单个交易品种上的仓位累积而带来的风险。

  此外,交易教程和书籍上很少提及这种方法,依照笔者的实践经验,它的实用性还是很强的。

  3、移动止损

  移动止损主要是根据行情的变化,而改变止损的点位。

  它的好处是可以保护利润。当利润朝着一个方向奔跑的时候,不断提高止损的位置,使得早先的利润能获得保护,同时不影响新利润的累积。

  4、交易逻辑止损法

  有些逻辑是自己才会去定义的,只要你有着明确可判断的交易逻辑、经得起考验和推敲,那么在逻辑没有被打破之前,都不用去止损。

  5、关键点位止损法

  交易中有不少支撑和阻力位,具有重要的心理意义和交易哲学意义。

  在重要的数据行情、重大的消息发布,或者行情走到关键的档口时,运行的点位具有万众瞩目的意义。

  当突破或者跌破该点位时,行情会大概率出现趋势的选择,此时则需要进行关键点位的止损。

  总的来说,止损方法并非一成不变。止损本质上是风险的一环,所以止损方法的选择主要还是看对风险的研判。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