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MSCI是什么?A股纳入MSCI有啥好处?

2017-06-21 11:18:1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美国明晟公司的简称,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基准。追踪MSCI指数的基金公司多达5719家,资金总额达到3.7万亿美元。MSCI总部设于纽约,并在瑞士日内瓦及新加坡设立办事处,负责全球业务之运作,以及在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中国香港和美国旧金山设立区域性代表处。其员工来自全球各地,有超过一百位全职人员。

  

MSCI是什么?A股纳入MSCI有啥好处?


  A股纳入MSCI有啥好处?

  根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标的。根据美林/盖洛普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二的欧洲大陆基金经理使用MSCI为指数供货商。所以A股纳入MSCI指数成分,就会有一些境外基金来投资A股。而A股纳入msci指大约会带来200亿美金,折合1000亿人民币。也就是上海一天的成交量,这些资金的配置那就是沪深的蓝筹绩优股,由于外汇的管制还有他们的建仓时间等,这1000亿是不可能马上就进场,A股纳入msci对资本市场有着深远的意义,但对近期指数无意。

  瑞银报告也指出,MSCI纳入A股将有利于其长期发展,因为这将促进中国境内市场与全球资本市场进一步融合。一旦纳入,估计将有80-100亿美元追踪新兴市指数的资金被动流入A股。但我们不认为短期内会对A股指数有明显的影响,因为A股今年的日成交额达到700亿美元,总市值约为8万亿美元。

  开源证券认为,虽然A股纳入MSCI后所能带来的增量资金仅几百亿,但更大的意义在于国际金融市场对A股是否认可,面子比骨子更重要。纳入,则对标的蓝筹股利好;否决,则对中小创利多。决定权在 MSCI,这是一个商业决策。它会给股市带来冲击,但无法改变趋势。入摩利好主板大市值的金融股、消费股和科技股。

  高盛称,MSCI此次向中国A股敞开大门,未来五年,将给该股指带来2100亿美元的资金流。

  从历史上看,不论台湾还是韩国在加入MSCI后,股市都出现了一轮上涨。中长期来看,有利提升机构投资者占比,国外机构投资者将更广泛的参与到A股,改善投资者结构。同时将推动全球资金对中国资产的配置,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