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一个比特币要挖多久?怎么挖?

2017-06-19 14:14:0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比特币网络通过“挖矿”来生成新的比特币。所谓“挖矿”实质上是用计算机解决一项复杂的数学问题,它会自动调整数学问题的难度,让整个网络约每10分钟得到一个合格答案。随后比特币网络会新生成一定量的比特币作为赏金,奖励获得答案的人。

  所以比特币的本质其实就是一堆复杂算法所生成的特解。特解是指方程组所能得到无限个(其实比特币是有限个)解中的一组。而每一个特解都能解开方程并且是唯一的。

  它的交易是去中心化的,具有隐蔽性等等特征。

  以上是网上的答案,看懂了吗?是不是很难读懂呢?要说人话,只有人话才能让大众了解。

  如果要用人话去比喻所谓挖矿,可以这样了理解老师(比特币网络)每隔十分钟布置一组方程式给学生(挖矿者),然后让学生去解这组方程组,解出来的人就会报告老师,然后公布答案,让每个学生把答案带入自己的方程式,如果答案是正确的,老师就会奖励比特币(银行卡帐号与密码)给解出来的学生。

  一台普通笔记本挖一比特币要多久?

  这个问题取决于你的笔记本的配置、什么时候挖的。一般来说,以下几种硬件的挖矿效率依次递减:AMD显卡>>Nvidia显卡>>CPU,但是现在个人计算机挖矿都没有ASIC架构的挖矿机高。此外还要考率不断增长的难度系数,如果你一两年前用显卡挖利润还比较可观,现在用矿机的人太多了所以你用电脑去挖根本收不回电费成本。我们乐观地假设你的笔记本显卡是高端的6990M,计算速度大约是300M/s,那么按照现在的困难度,你需要15年才能挖到1个比特币,实际上困难度是指数规律快速增加的,所以很可能到你退休也没有挖够这一个。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