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外汇学院】非农重磅来袭 一文教你如何预测非农数据?

2017-03-10 15:20: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月一度的非农数据再次来袭,市场在严阵以待的同时,也纷纷预测此次的非农数据,并提醒市场该如何应对。那么,非农数据又是怎么预测出来的?

  

【外汇学院】非农重磅来袭  一文教你如何预测非农数据?


  美国非农数据是美国非农业人口的就业数据,由美国劳工部每月公布一次,反应美国经济的趋势:数据好说明经济好转,数据差说明经济转坏。

  非农数据会影响美联储对美元的货币政策。经济差,美联储会倾向减息,美元贬值;经济好,美联储会倾向加息,美元升值。

  非农数据一直牵动着广大投资者的神经,各大金融机构也一直在进行非农数据预测。为什么市场那么关注这个就业数据, 是因为市场上的分析师、经济学家对这个数据所预测的往绩令人感到尴尬,常常出现实际数字与市场预期大有出入,所以整个市场都会关注实际的数字 ,以便调整本身对经济情况的预测。

  数据之影响力会随着市场焦点而转移,唯有一个数据的影响力却历久不衰,说的就是美国就业报告中的非农业就业新增职位。就业报告通常被誉为能够令外汇市场做出反应的所有经济指标中的“XO",它是市场最为敏感的月度经济指标。其中外汇市场特别重视的是随季节性调整的每月就业人数的变化情况。这组数字由美国劳工部在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公布。

  操作技巧一、主要看三个数值:前值,预期值,实际值

  其中所谓预期值,即收集经济学家根据市场状况预计的数值。在新增就业人口方面,若前值大于预期值,则利空黄金白银,市场提前进入布局空单,金银价格因此被压低,甚至导致价格明显下降,从而引发新一轮的空单买入。不过,这样的循环过程不会持续很久,金银价下跌幅度也不会很大,维持在5-8个点的范围内。反之,若市场预期值小于前值,则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当然,这些数值的比较并不是每次都是有效的,如果多空势力平衡,或者大部分人选择观望,则非农预期行情波幅不大。

  操作技巧二、进行行情分析时,可以借鉴ADP数据

  非农消息公布前,若美国整体经济数据偏疲软,ADP数据也利好黄金白银,接下来非农行情可能就走利好金银行情;反之,美国经济数据复苏好转,则利空金银,投资者所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不过,ADP数据不是万能的,有的投资者并不看好,因为有时候历史数据和非农数据出入太大,看上去没有太大关联,故在预期操作上不考虑ADP数据带来的影响。

  北京时间周三(3月8日)21:15公布的美国2月ADP新增就业数据录得增加29.8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6.1万人,预期为新增19万人。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创2015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ADP数据和非农就业有较强正相关性,可作为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的先导指标。饶谨言认为,如果ADP数据表现理想,基本上就可以确定非农会走好。

  文章综合:汇金网、发一发信息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