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央行最新动态:中国央行再次在香港发行央票 对人民币有何影响?

2019-02-13 17:00:0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2月13日)中国央行再次在香港发行央票,中国央行在香港发行100亿元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为2.45%;发行10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2.8%。去年11月央行在香港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为3.79%,1年期中标利率为4.20%。

  

央行最新动态:


  香港金管局称,中国央行发行央票可以提升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

  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金管局欢迎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票据,此举有利于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人民银行发行离岸票据,是支持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的举措。除了能够丰富离岸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离岸市场收益率曲线之外,也为香港银行管理人民币流动性多提供一个选择。”上述发言人称。

  交通银行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评论称,从短期看,在当前人民币汇率企稳乃至走出一波升值行情的背景下,境外人民币资金规模必然会随之上升,此时发行央票正好扩大了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可投资产品。从中期看,为防止离岸市场的过度波动影响在岸汇率稳定,有必要对离岸人民币市场加以引导和调节,央票则提供了调节工具。从长期看,人民币国际化的平稳推进必须要有一个规模足够大、产品足够丰富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做支撑,而央票等高等级债券能起到基础性的作用。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