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春节大礼包!揭秘人民币升破6.7大关背后的两大原因!

2019-01-31 15:52:3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临近春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飙升!

  1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高318基点,设于6.7025元的逾半年高位,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343。周一至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分别上调469、116、13、318点。与上周五6.7941相比,本周至今累计升幅近900点。若与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6.8632相比,累计升幅超1600点!

  

人民币升破6.7大关!创半年新高,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径直升破6.7元关口,是2018年7月19日以来首次升破这一关口;开盘价报6.6900元,为2018年7月18日以来新高,并较前收盘价大涨231个基点。今年以来,人民币在岸汇率已累计上涨1527个基点,涨幅为2.27%。

  
人民币升破6.7大关!创半年新高,


  据统计,2019年1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1607基点或2.34%;在连续第3个月升值的同时,月度升值幅度为最近12个月最大。

  人民币为何大涨?

  对于周四1月31日人民币突然大幅升值,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鸽派程度远超预期打压美元大跌是主要推动因素。

  美联储2019年首次FOMC会议发出了暂停加息的最强信号,决议声明撤销进一步逐步加息的指引,将对经济的形容从“强劲”下调至“稳固”。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定程度上,未来加息的可能性下降。

  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跌超0.6%,盘中最低触及95.25。非美货币和黄金大涨。

  美联储此次会议鸽派程度远超市场预期。在美国经济数据和股市表现仍然不错的情况下,美联储全面彻底提前认怂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可能性是向特朗普妥协。第二种可能性是向市场妥协。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