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收跌近200点至一周低位 聚焦客盘动向

2019-01-17 19:36:02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1月17日)收跌近200点至一周新低,收盘报6.7747,而盘中一度走升100点,中间价则小升。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微升,贸易摩擦仍可能会影响市场信心,加上午后有大购汇一并施压人民币,不过短期人民币料亦宽幅震荡为主,续密切关注美指。

  他们并表示,一个月风险逆转指标显示人民币短期升值预期基本释放,随后人民币料大概率跟随美指波动,很难走出独立升贬走势;目前美指受制于去年12月中旬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和20日均线压制,短期反弹空间亦受限;最近影响市场的主线就是客盘影响和贸易谈判的进展。

  “今天应该有大购汇,加上美元指数上了一些,不过人民币仍有升值空间,今天就这么买,还是没买到6.78去。”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这几天客盘影响比较大,值得关注。

  另有中资行交易员指出,“缺乏经济基本面支持,人民币也不能一直升值,短期估计要震荡一段时间,...但应该没有独立行情了。”

  中国外管局局长潘功胜周四在中国金融杂志上撰文指出,要稳妥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重点是推动少数不可兑换项目的开放,下一步将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的思路逐步扩大开放;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增强汇率弹性,逆周期市场化调节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市场顺周期波动,防止跨境资本流动冲击导致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同一天在会议上称,在对外开放方面,将研究推动债券ETF等指数型产品发展,债券中央存管机构互联互通;在外汇对冲方面,外汇局正在研究优化境外投资者参与外汇对冲交易的相关安排。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应美国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31日访美,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今年中国外贸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多,但也有有力支撑,有信心推动今年外贸稳中提质。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近日强劲上涨后周四稍事喘息;英镑持稳,之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外汇期权市场似乎表明愈来愈倾向于押注英国将把退欧期限往后延,此举被视为至少在短期内利好英镑。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