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大涨一千点!打爆空头,人民币赢了!

2019-01-14 11:32:03来源:和讯首页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人民币汇率近日走势势如破竹。

  1月11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延续连日来上涨态势,双双升破6.75关口。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连续升破6.78、6.77、6.76、6.75四道关口,刷新去年7月来新高,较上日夜盘收盘价6.7890涨超400点。如果从1月7日收盘价6.8499算起,近一周时间内,在岸人民币升值幅度超1000点。      之前还动不动就要破“7”,动不动就唱衰,如今怎么摇身一变,人民币又挺直了腰板?

  其实,本轮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不是这两天的事。本轮升值始于2018年11月中旬,如果从本周一(1月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最低点至6.8707算起,一周时间内,人民币本周内涨幅超1200个基点。而且不仅是对美元走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总体也呈现升值态势。

  从上一轮刻骨铭心的贬值到如今的高歌猛进,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人民币到底经历了什么?未来会怎么走?对你我和给你我发工资的老板会有什么影响?

  升值原因一二三四

  如此一来,不光一群做空人民币的亏的血本无归,分析师都改了口。看起来这跟美联储放缓加息、美元指数大跌有关,但归根结底取决于美国经济基本面和其他经济体之间的力量对比,这个就是汇率问题的核心所在了。

  更凶猛一点的预测,2019年很可能成为一个转折点,自2012年开始的强势美元周期可能到了强弩之末。

  1、美联储提前结束加息的预期升温

  美联储的举动,牵动着全世界货币的心。

  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加息是在少数委员不愿加息的情况下进行的,他们认为缺乏通胀压力,反对再次加息,且承认未来的政策路径“不那么清晰”。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大幅走低,跌幅近1%,逼近95关口。实际上,自2018年11月至去年底,美元指数已贬值近0.5%。美元指数下跌带动了人民币升值。

  监管政策持续发挥效力

  虽然近期监管部门没具体动作,但威慑力仍在。

  自2018年11月中旬之后,监管部门没有继续出台相关政策,但此前打出的重启逆周期因子、发行离岸央票等一系列“组合拳”,加强了外汇宏观审慎管理,适时开展逆周期调节,对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升值影响一二三

  大家都知道,强美元对新兴国家是灭顶之灾,很多国家在这一轮周期里被洗劫,如果强势美元周期结束,将对一系列资产价格产生重要影响,很多国家也都能喘口气了。

  不过人民币大涨,出口企业的账目会更难看,而一劳永逸的解决汇率问题,只能靠人民币不断国际化。

  1、利好海淘旅游和留学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人民币升值最大的影响就是手中的人民币更值钱了。出国旅游、购物和留学,将会花比以前更少的钱,或者说花同样的钱,能办比以前更多的事。

  当然,从性价比角度来说,去海淘和旅游,大家还要选择人民币对当地货币升值幅度较大的国家。

  2、利好股市和债市

  人民币升值对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也有影响,但要排除那些做空人民币的投资者。

  人民币升值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国际资金流入,短期来看能充实国内流动性,这对于股市、债市会构成利好。市场好了,投资者也就好了。

  3、人民币升值或不利出口

  人民币升值的弊端在于不利于出口,影响出口企业盈利。

  当然,人民币不论是升值还是贬值都存在一定有利之处和不利之处。长远来看,只有稳定在一定区间内才最有利国民经济发展。

  未来呢?走势以稳定为主

  可能有人会说,我们不关心为什么会涨,只关心能涨到什么时候?对这个棘手的问题,专家们也有话说。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过去数年,美元指数走强对包括人民币在内的诸多资产价格产生压制作用,强势美元周期的结束未来将对一系列资产价格产生重要影响,新兴市场货币有望摆脱承压的局面,人民币汇率有望企稳回升。

  当然,人民币汇率的中长期走势仍然取决于基本面。随着国民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和韧性将不断增强,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市场预期不断改善,未来我国国际收支和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平衡稳定,这些都给人民币汇率以强大支撑。

  同时,也有专家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未止,我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压力,难以断言人民币将出现趋势性地大幅升值,但有希望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话说回来,要理解这一切,你就需要对人民币的汇率的前世今生有足够的了解,一起来看看吧!

  人民币的汇率的前世今生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