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49点!上周暴涨后高盛调升人民币汇率预期

2019-01-14 10:13:10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49个基点,报6.7560,升值至2018年7月19日以来最高。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09,16:30收盘价报6.7482,23:30夜盘收报6.7666。

    上周,自1月9日开始,人民币一连三日对美元较快升值。以11日收盘价计,短短三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1079基点,升幅达到1.6%;当周在岸人民币升值1163基点,幅度为1.72%,单周升值幅度创2005年7月汇改以后最大。
    消息面上,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边境墙资金的要求所致美国政府停摆本周一起将进入第24天,持续时间达到现代以来最长,且仍看不到结束停摆的迹象。

  据一位政府官员称,特朗普的预算团队正在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为政府停摆延续到2月底做准备。民主党人和总统仍然争执不休,民主党领袖表示,他们不会同意为任何形式的边境墙或隔离墙提供资金,而特朗普坚称在获得建墙资金前他不会同意结束政府停摆。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民币一周暴涨逾千点之后,高盛上周末上调了人民币兑美元预期。

  在最新研报中,高盛分析师Zach Pandl等人表示,目前对未来3个月、6个月以及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的预期分别为6.80、6.80和6.70。此前预期分别为6.95、7.10和6.90。

  报告表示,美联储在强调政策弹性,美国经济活动未来将面临下行风险,这将导致美元走弱。而中国经济活动可能会提速,这些因素都是作出这一预期调整的原因。

  分析认为,从风险逆转等指标看,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基本消退,甚至有些升值预期,如果美元指数继续配合,人民币或仍有一定升值空间。2019年全年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平稳。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