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惊人!本周人民币持续大涨1163点 人民币终将成为全球储备货币!

2019-01-11 16:45:0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五16:4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7482,本周大涨1163个基点,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周涨幅。人民币持续大涨就像中国的成长飞跃,势不可挡!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周四(1月10日)表示,中国的人民币可能有一天能与美元匹敌,成为全球储备货币。

  据RT报道,这位英国高级财政官员周四在英国央行未来论坛(Bank of England Future Forum)的一个在线问答和一个会议上表示:“我认为,我们很可能最终将拥有美元以外的储备货币。”

  

人民币持续大涨标志着中国崛起势不可挡 人民币终将成为全球储备货币!


  卡尼说,由于发达经济体金融资产相对于经济活动的不对称集中,全球金融体系目前落后于全球经济的发展。

  “随着世界秩序的重新调整,这种实体货币和金融货币之间的脱节可能会减少,在此过程中,其他储备货币可能会出现。因此,我预计这些将是现有的本国货币,比如人民币。”


  2016年,人民币与美元、日元、欧元、英镑一起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成为储备货币。

  卡尼认为,未来人民币-卢布支付体系“可以抗衡美国霸权”。

  然而,人民币的未来仍不确定。根据全球金融转移系统SWIFT汇编的数据,去年2月,人民币在国际资本流动中所占的比例不到2%,远低于美元报告的40%。其次是欧元、日元和英镑。

  卡尼说,任何其他货币取代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过渡都不会很快。历史表明,这些转变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美国经济在19世纪下半叶超过了英国,但直到20世纪20年代,美国才成为国际贸易中的主导货币。

  自从美元取代了英镑的主导地位以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一直主导着市场。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负,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