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53点 短期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幅度可能加大

2018-05-22 09:38:0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一(5月22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799,较上一交易日上调5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852。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388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3825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周一(5月2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随中间价同创近四个月新低,盘中一度跌破6.39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纽约时段扭转亚洲和欧洲交易的弱势,涨入6.36强方。交易员称,波动主要受美元自身走势影响。美元指数昨日延续小升,并一度突破94关口。

  4月17日以来,美元指数大幅反弹4.2%。由于此轮美元升值势头迅猛,市场预期普遍不足,部分新兴市场货币遭受强烈冲击。不过,同期人民币中间价仅上调1.55%左右,表现比较坚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CFETS、BIS和SDR)均迭创两年以来新高,也充分显示近期人民币的强势状态。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美元人民币日线图


  市场分析指出,这种现象背后可能有三个驱动因素:

  首先,美元指数突然走强,市场缺乏足够预期,从此前的持续升值到汇价回调,市场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这可能是近期人民币反向波动幅度较小的一个原因。

  其次,年初以来宏观经济运行稳健,以资管新规落地为标志,金融严监管仍在推进,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支撑。

  最后,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正处于关键谈判阶段,市场对人民币汇率后市走向普遍持观望态度。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通胀及加息预期升温,再度拉升美债利率,并进一步点燃美元多头情绪。业内人士分析,短期来看美元涨势仍未完结,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有调整压力。

  交易员表示,市场对人民币有一波调整的预期越来越高,部分机构和客户开始建一些美元/人民币看涨期权;另外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及其后续加息次数预期乐观,美债收益率的相对较高料会持续提升美指多头人气。

  东方汇理认为,中美联合声明虽然有助于缓解贸易战风险,但说风险完全消除还为时尚早。由于缺乏具体细节和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反应较谨慎。不过,外部因素对中国经济冲击的可能性减少,有利于人民币。

  花旗则对人民币近期前景持更加谨慎的态度,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贸易顺差收窄及美元反弹,都加大了人民币下行压力。

  申万宏源指出,鉴于年内通胀前景带来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已充分反映在此前汇率变化中,而2018年美联储货币政策进一步超预期紧缩的概率不大,预计美元指数亦不会大幅攀升,在此背景下不会实质性影响人民币汇率,年内人民币已经脱离中期贬值区间。

  市场分析综合来看,短期内,美欧等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将进入真空期,预计美元指数延续大幅度走高的可能性较低,但仍会处于强势状态。受此影响,人民币汇价或将仍有一定调整空间,且双向波动幅度可能加大。但市场上逢高结汇需求短期内仍将缓和人民币调整幅度。就基本面而言,国内经济韧性较强,未来一段时期人民币面临的下行压力依然可控,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仍将处于稳健运行状态。

  2018年5月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3799元,1欧元对人民币7.5202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7459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288元,

  1英镑对人民币8.566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346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321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617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398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914元,

  人民币1元对0.6233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6571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868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9.62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7599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815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2.2644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7064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904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602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621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1802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1110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411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