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特朗普税改惹祸 人民币汇率后市如何

2017-12-06 11:19: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2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63,贬值50个基点,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调,续创2016年11月21日以来最长连跌周期。

  人民币汇率又开始进入连绵阴跌的时段,这让各方始料不及。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近期人民币持续贬值与美元指数走强有着直接关联。而美元指数走强,都是特朗普税改方案惹的祸。税改会剌激美国企业加大本土投资和海外利润回流美国,导致中国面临资本外流压力。

  此外,人民币六连阴也与年底购汇需求较旺有着直接关联。

  一方面,国内广大居民都想趁着年底中西方的各种节日,出国旅游和购物,所以购汇率需求上升也在预料之中。

  另一方面,一些出口企业年末要集中结算,他们通常都是以美元为结算单位,所以年末美元需求量上升也不奇怪。

  实际上,进入12月,美元指数一改之前的低迷颓势,这让很多非美货币承受空前压力,人民币汇率开始下滑也在所难免。

  一则是,近期美国各方面的经济和就业等数据均较为靓丽。而基本面的改善,则给美联储继续推动紧缩的货币政策成为可能。

  二则是特朗普的税改通过,提振了美国经济前景预期,间接导致人民币汇率承压,加剧了资本外流速度。

  2017年12月2日,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通过税改法案。此前的11月16日,美国众议院以227票对205票通过税改法案。特朗普告诉美国老百姓,“税改将是他们今年收到的最大的圣诞礼物”。该事件再次吸引了全球关注,在中国更是刷屏,众说纷纭。

  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若因税改走强,叠加季节性购汇需求等,难免会对人民币汇率造成一定影响。不过,既然未来美元上行空间未必很大,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外部环境应不会明显变差。

  面对后续人民币汇率是否还会持续阴跌。看多者认为,我国国内经济基本面运行保持良好,资本管制加强,以及市场也并未形成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

  

特朗普税改惹祸 人民币汇率后市如何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