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感受到“缩减恐慌”,敦促美联储无论如何要采取行动

2019-01-14 14:28:3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13年6月,在美联储前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宣布退出刺激经济的计划后,股市暴跌,债券收益率飙升,这一市场事件现在被称为“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

  值得注意的是,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被提升为主席之前担任美联储(Fed)理事期间敦促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宣布退出刺激经济的举措,尽管他意识到金融市场可能会出现不止一点点的波动。当时,鲍威尔对伯南克和他的同事们说:“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争论的焦点是美联储第三轮资产购买计划(QE3),

  

鲍威尔感受到“缩减恐慌”,敦促美联储无论如何要采取行动
美联储鲍威尔


  该计划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在进行。美联储在一个无限制的计划中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在公众的视野之外,鲍威尔是对购买感到越来越不舒服的“三个朋友”之一。伯南克在回忆录《采取行动的勇气》(The Courage to action)中回忆道:“正如鲍威尔告诉我的那样,我们需要一个‘退路’。”鲍威尔要求“离开斜坡”。

  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执掌美联储对投资者和经济意味着什么?

  2013年初几个月,美联储官员对“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观点越来越支持,但市场基本上仍不知情。

  美联储提出了一项计划,伯南克将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美联储计划在2013年晚些时候减少资产购买。伯南克说,原则上,市场的反应应该是积极的,因为不确定性正在减少。“然而,任何以我们将如何削减购买率开始的对话,都可能在短期内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他表示。

  事实证明,当时伯南克的声明犹如晴天霹雳。股票,债券收益率暴跌。这一事件被称为“缩减恐慌”。而这一事件从根本上也改变了美联储实施资产负债表政策的方式。2016年,时任美联储主席的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曾以“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为理由,表示不应通过收缩资产负债表来收紧货币政策。相反,美联储转而提高其传统的短期利率工具。

  尽管有风险,鲍威尔还是很热情。“我花在市场上的时间越多,我就越不相信自己预测市场的能力。”时任美联储理事、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是时候给市场“一份我们减少购买的思路路线图”了,因为尽管经济正在好转,美联储仍在购买资产。

  “唯一的问题是,我们要跳上哪个屋顶,穿过哪个小巷?”所以没有无风险的路径。这是最好的道路,我很高兴我们已经踏上了这条道路。鲍威尔说:“我不担心会有一点波动,但我必须说,我担心的可能不止这些。”他补充说,他在评估市场反应的努力中受挫。鲍威尔表示:“我花在市场上的时间越多,我就越不相信自己有能力预测市场。当出现缩减恐慌,鲍威尔将敦促美联储无论如何要采取行动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