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政府停摆最新消息:美民众将政府关门归咎于特朗普 美元有望迎来反弹?

2018-12-28 11:30:2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28日讯——美国政府关门已进入第七天,最新消息称,众议院不会在周五安排任何投票,这意味着美国政府部分关闭的状态将至少持续至本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将政府关门的责任归咎于民主党,但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较多美国人将政府部分关门归咎于总统特朗普,而非国会民主党议员。北京时间周五(12月28日),美元指数位于96.45附近水平徘徊,临近月末,分析指出,美元在月底之前仍有望迎来一波涨势,而2019年美元或将出现前涨后跌的格局。

  




  停摆到底!美国政府尚无“开门”迹象

  被休假的联邦雇员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政府关停的筹码。 而就在几天前,特朗普刚刚表示联邦雇员们支持建造边境墙和政府部分关停。据一名共和党人士表示,众议院不会在周五(12月28日)安排任何投票,这意味着美国政府部分关闭的状态将至少持续至本周末。

  众议员们已经被告知,如果需要他们返回华盛顿,就任何令9个联邦政府部门重新工作的协议投票,他们将会提前24小时得到通知。上述9个部门在12月21日资金用尽后停止了办公。参议院和众议院计划在周四下午4点举行形式会议,但两院都没有安排投票。

  参议员们也已经被告知,只有在某个协议已经得到民主党和总统特朗普支持的情况下,才会需要他们投票。共和党人表示,他们仍在等待民主党人回应上周六白宫的提议。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共和党人士透露,不排除在未来几天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美国国会定于新年前一天和元旦休会,当前一届国会于1月3日中午结束任期,届时11月中期选举中当选的新议员将宣誓就职。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很可能当选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特朗普关于边境墙的要求不道德。

  佩洛西的助手Drew Hammill表示,等1月3日新一届国会就位,民主党占据众议院主导权后,将采取行动“迅速结束特朗普导致的政府停摆状态”

  即将退休的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Ryan Costello周四对MSNBC表示,“我不认为政府会在新国会宣誓就职之前重新开放。”美国国会未能在12月2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通过政府开支法案,导致政府部分关闭。

  美国民众将政府关门归咎于特朗普

  特朗普周四(12月27日)在推特上的提问引发了民主党国会议员的愤怒,他写道:“民主党是否意识到,大多数没拿到工资的人都是民主党人?”特朗普表示“这些雇员中的许多人对我说,‘挺住,直到获得建墙资金。’这些联邦雇员想要边境墙。”

  不过,直到目前并没有任何直接证据支持特朗普的这一说法,但他一直在试图把政府关停的责任归咎于民主党。因为他要求50亿美元预算拨款用于建造美墨边境墙而导致的联邦政府部分关停现已进入第七天。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领袖、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Mark Warner周四称,特朗普推特上写的内容“令人发指”,联邦雇员没有党派之分,他们是公务员。

  



  另外,益普索2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较多美国人将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归咎于总统特朗普,而非国会民主党议员。美国国会参众两院27日晚些时候只开了几分钟的会议,但没有采取措施结束停摆的局面。

  据俄罗斯卫星网称,主持参议院短暂会议的共和党参议员罗伯茨表示:“参议院……下次将于1月2日16时整开会。”美国白宫几乎同时发表声明,再次将局势和无法达成协议归咎于民主党。

  据白宫发表的该声明称:“总统及其团队在圣诞节期间留在华盛顿,希望讨论协议,该协议可以结束边境的危险危机,保护美国社会并让权力机关恢复运行。民主党人却决定回家。”声明还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希望“关门”,但他不会签署不“优先考虑美国安全”的预算方案。

  根据12月21日至25日进行的调查,47%的受访成年人认为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责任在特朗普,33%认为应归咎于国会民主党议员。此外,7%的美国人认为责任在国会共和党议员。

  特朗普要求国会为修筑美墨边境墙提供50亿美元资金,但遭到民主党和部分共和党议员的反对,结果导致政府部分停摆。筑墙的预估成本总计为230亿美元。

  调查显示,只有3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将修筑美墨边境墙的资金纳入国会拨款议案。只有25%的受访者称,支持特朗普为此事让政府关停摆。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