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股又重挫!美国政府开门遥遥无期美元还要跌?

2018-12-26 09:27: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26日讯——美欧各国周二(12月25日)迎来圣诞节,金融市场整日休市整体交投清淡,汇市波动不大,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于97关口下方,市场避险情绪依旧挥之不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政府停摆的背景下选择放弃假期孤守白宫,他在日内接受采访时对财政部长努钦的工作表现予以了肯定和支持,但却把矛头继续对准了执意加息的美联储。

  美股期货又重挫 美国政府恢复运转遥遥无期

  周三亚市盘初,美国股指期货大跌,表明美国股市的基准指数可能在12月26日恢复交易时步入熊市。

  根据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报道,周三亚市早盘,道指期货下跌109点,预示今日道指开盘将下跌逾195点。3月份交割的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盘初一度重挫1.1%,剧烈波动;纳斯达克100期货合约下跌0.8%。

  


标普500指数期货走势


  标普500指数离进入技术性熊市只差7个点。

  

标普500指数走势


  Woodm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宏观和外汇策略师Bernd Berg说:“美股期货正进一步崩跌。我们身陷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金融市场最严重的风暴中,从纽约到东京市场无一倖免。全球央行这次不太可能出手救市,全球市场崩盘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暗示,近期美国股市的大跌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个抄底机会。

  不过许多分析师认为,美股最近的大跌恰恰是特朗普的政策及白宫与国会僵局所致。

  当地时间12月22日零时(北京时间22日13时)起,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部门正式关门。这是今年以来美国政府第三次陷入停摆,同时也是40年来首次一年内关门三次。

  引发此次关门危机的直接原因是,12月21日最后期限来临,国会未能就联邦政府拨款问题达成任何方案。据悉,此次受到影响的政府部门占到美国所有政府部门的1/4,其中包括国土安全部、国务院、司法部、交通部、内政部等。

  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对记者说:“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有创纪录的数字。我认为现在是一个巨大的购买机会。真的是很好的进场机会。”

  自上台以来,特朗普一直把股市当成政绩。然而,从他胜选以来,股市大部分的涨幅已经被这几个月的动荡快要被抹去。

  美国财长努钦与美国最高监管机构周一召开紧急会议,此前一天还与六家大行高管通电话,但却无法化解市场对政府的疑虑加深。

  此外,在美国股市上周大幅下挫、联邦政府部分停摆之后,努钦周末期间给美国六大银行的高管打了电话,确认他们有充裕的流动资金。

  努钦的行动非但没有安抚投资者紧张的神经,反而加剧了他们的谨慎情绪。市场似乎对于努钦的举动产生了更大的疑虑:有些人认为,美国财政部的反应加剧了危机感。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