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前瞻:欧洲央行12月如期终结QE 经济走软加息或拖至2020年!

2018-12-12 15:06:1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2月12日),随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强调再投资应延续至2019年,远超下次加息的范围,人们普遍预计,欧洲央行12月会议上将宣布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前瞻:欧洲央行12月如期终结QE  经济走软加息或拖至2020年!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再投资组合应会缓解市场流动性,并以温和的信贷宽松来支撑市场情绪,因为欧洲央行可能会选择在较长时间内,而不是像目前那样,在两个月内将到期债券的收益再投资。

  美银美林分析师指出:“我们相信欧洲央行本周政策会议上将会终结QE,正如预期一样。尽管如此,周四的央行会议上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同时我们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会重申乐观论调。”

  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大幅修正宏观经济预测,但预计可能略微下调。IHS/Markit的PMI等前瞻性指标已经处于2016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欧元区经济引擎——德国的经济也大幅放缓,该国11月综合PMI降至过去47个月最低水平。

  欧元区经济活动水平目前显示,第四季度GDP增速放缓至0.3%,表明该地区仍处于疲软状态。随着油价11月份下跌了22%,欧洲央行12月份的宏观经济预测也应反映出这一点。

  鉴于经济预期走软和资产购买计划顺利结束,整体利率前景应略显悲观,暗示货币政策不会立即正常化。这将使加息欧洲央行加息预期从2019年延续到2020年第一季度。

  ING首席欧元区经济分析师Peter Vanden Houte说道:“我想说我们很怀疑2019年很有可能根本不会加息。在未来几年来,我认为唯一的事情就是利率逐步正常化,不再是负利率。”

  尽管利率鸽派前景明显,但欧元可能因承诺将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而走强,因欧元兑美元目前接近周期性低点1.1213。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后对美国利率进行最新展望,此举可能导致欧元在接近年底时汇率大幅波动。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