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预警!意大利预算之争“显著升级” 欧元兑美元该如何接招?

2018-11-22 17:30: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1月22日)欧市盘中,美国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市场交投清淡。因有媒体爆料称美联储可能最早在春季暂停加息周期,美元在亚洲时段下跌。欧元随风险偏好回升而走强。当前,市场将焦点转向意大利预算之争。

  欧盟驳回预算案迈出制裁第一步意大利或收34亿罚单

  据法国《欧洲时报》最新报道,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意大利财政评估报告,这是开启“超额赤字”调查程序的第一步,随后可能正式推出惩罚措施。该程序或在2018年12月或2019年1月正式开启。程序开启之后,若意大利仍然拒绝修改,欧盟将对意大利开出约等于其国内生产总值0.2%,即34亿欧元的罚单。从理论上来讲,罚单正式开出要等到2019年夏天。

  意政府内部就是否修改预算案态度不一

  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坚称将实施该国“优秀”的预算,并希望能在本周末就此事劝服欧盟。孔特称将在周六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有机会谈及预算的细节并对其作出完整的解释”

  




  执政的意大利北方联盟党对修改预算法持开放态度,但联盟的五星运动党反对此事。据意大利《共和报》称,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更是喊话:“不会更改预算案上的哪怕一个逗号。”而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强调,绝不会在预算案上后退。

  分析人士指出,在欧盟委员会宣布拒绝意大利修正预算草案后,市场反应相对平淡。意政府内部对是否修改预算案态度不一,留意晚间意大利总理孔特在议会的发言。

  此前,有关美联储可能最早在明年春季停止加息周期的报道,以及部分美国经济数据意外走弱,令美元承压从而提振该货币对走强。

  全球避险情绪缓和也被视为推动汇价获得部分上行动能的关键因素之一。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