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卡舒吉遇害事件特朗普发声!拖累美股走低最大因素竟是它?美元多头要小心!

2018-11-21 15:06:4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11月20日)发表声明称,人们可能永远无法知晓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全部真相,但无论如何,美国和沙特的坚定盟友关系不会改变。周二,美股暴跌趋势继续蔓延,全球市场哀鸿遍野。因全球股市和油价遭遇抛售引发避险买盘,且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放缓,美元周二上涨,创下两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6.64,继续在97关口下方运行。

  卡舒吉遇害事件特朗普发声:要保持伙伴关系!

  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卡舒吉一案发表官方声明,而声明开头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都是“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他没有过多谈论卡舒吉遇害的案情,但却从石油、军事等方面说明了沙特对美国的重要性。

  当地时间11月20日,特朗普就沙特记者卡舒吉一案发表声明。特朗普在声明中谈道,卡舒吉遇害一案是不可接受的、可怕的犯罪。目前,已经制裁了与案件相关的17名沙特阿拉伯人。

  

 卡舒吉遇害事件特朗普发声!拖累美股走低最大因素竟是它?美元多头要小心!


  特朗普还在声明中表示,沙特对美国非常重要。特朗普提及,沙特是世界主要的石油生产国。他认为,沙特方面会考虑美方要求,将石油的价格控制在合理的水平。而且,自2017年特朗普与沙特方面进行谈判后,沙特同意投资4.5亿美元到美国,特朗普认为这笔财富,对增加国内就业岗位、发展经济至关重要。鉴于沙特对维护美国利益如此关键,特朗普认为要和沙特继续保持伙伴关系。他声称,这是“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的体现。特朗普同时表态称:沙特已经帮美国拉低油价,而美国更喜欢油价走低。对于之前让沙特深陷舆论漩涡的记者遇害事件,特朗普表示将不会通过对沙特表现强硬来破坏世界经济发展。

  受原油暴跌影响,美股能源板块跌逾3.29%,成为拖累美股走低最大因素。受原油暴跌影响,美股能源板块跌逾3.29%,成为拖累美股走低最大因素,埃克森美孚跌2.84%,雪佛龙跌3.67%,康菲石油跌3.69%,马拉松石油大跌6.68%、斯伦贝谢跌2.92%。能源板块领跌之下,标普500指数收跌48.84点,跌幅1.82%,报2641.89点,创10月29日以来收盘新低。

  此次国际油价的下跌重现了11月13日的景象,并抹去近四个交易日来的涨幅。据彭博社报道,促使油价大跌的原因有三。一是市场预计美国当地时间11月21日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将继续增加,国际油市供大于求局面将持续。二是之前未进行对冲的产油商开始忍痛抛售,从股市下跌可见一斑。三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1月20日的发言赞许沙特抑制油价的积极行动,再次下挫产油商信心。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