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通胀告急油价暴跌为祸首 央行正就扩大刺激犹豫不决!

2018-11-20 14:10:0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1月20日),油价大跌可能促使日本通胀水平在未来6个月内减半,而手机缴费更加便宜和托儿所教育免费甚至可以推动通胀低于零。

  私营部门经济学家的这种观点与日本央行对其核心通胀指标的预测非常不一致,该预测从4月开始以来的均值为1.4%。它还指出日本央行坚持其货币刺激计划的时间更长。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Kiichi Murashima和Katsuhiko Aiba预计,油价下跌将使核心通胀水平(不包括新鲜食品)从现在的约1%降至明年6月的0.5%。

  

日本通胀告急 央行就刺激计划犹豫不决!


  东京NLI研究所经济研究主管Taro Saito表示,油价最近一直是通货膨胀的主导因素,因为其他因素势头不大。历史上也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日本最后一次经历2%的通货膨胀,恰逢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油价大幅上涨。

  据私人经济学家的预估,日本央行将采取刺激措施以抵消明年10月全国销售税增加后预期的消费下降。

  Taro Saito认为,由于较低的手机缴费和免费的托儿所教育加剧了通货紧缩的动力,因此通胀计量潜力低于零的可能性并非无稽之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致力于要电话公司降低缴费,政府首席发言人认为手机缴费降低40%仍有余地。

  日本政府已经承诺为三至五岁儿童提供免费教育,有助于让更多的公众支持增税。免费教育的许多细节尚未敲定,其影响尚不明显。

  
日本通胀告急油价暴跌为祸首 央行正就扩大刺激犹豫不决!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一直在谈到油价。由于油价暴跌,他曾在2014年10月积极扩大了央行的刺激计划。

  这次不过,增加刺激计划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选择,因为黑田东彦已经挤压了债券市场并削弱了商业银行的盈利能力。然而,这将使加速紧缩计划更加困难。

  “日本央行已经知道做了很多不会更接近通胀目标的无用功,”三井住友信托银行经济研究主管Hiroshi Hanada表示。“黑田东彦只是需要有耐心,这一点他很擅长。”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