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高盛:美国经济有所放缓但前景仍乐观 12月或继续加息!

2018-11-19 11:45:0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展望即将到来的2019年,高盛的经济学家们仍然保持乐观的前景,尽管最近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放缓,但他们预计美联储从现在到明年年底将加息5次(2018年的12月份加息1次,2019年加息4次),并将基金利率提高到3.25%-3.5%。

  


美联储


  美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 但前景仍乐观

  由于高盛还预计,2019年下半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2019年下半年达到3.5%的峰值,随后2020年降至3.3%。正如美联储高级贷款官意见调查所指出:银行表示,如果收益率曲线反转,银行将收紧贷款标准,因为他们认为温和的收益率曲线反转是不太有利的经济前景信号,同时可能降低贷款的盈利能力。

  与此同时,高盛承认,近期由美国刺激计划推动的经济增长势头即将结束。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上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美国财政紧缩,明年的经济增长可能显著放缓,从近期的逾3%降至2019年底的1%。

  然而,尽管戈德曼预计未来几年GDP将逐渐下降,但这只会严重影响劳动力市场。根据哈兹尤斯的说法,“充分的就业机会将有望推动失业率到2020年初降低至3%,远低于我们对充分就业的4%的估计,这个比例与2%的通货膨胀率相协调。

  高盛对美国劳动市场的乐观态度得到了其他指标的支撑:辞职率、家庭关于找工作容易程度的报告和雇主关于找员工难度的报告都表明工人的议价能力有所提高。更重要的是,所有这一切都表明,工资的年增长率将达到3.5%,远高于引发通胀和利率恐慌的3.0%。基于这些信号,我们预计明年整体工资增长将达到3.25-3.5%。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