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脱欧“闹剧”不休特蕾莎•梅惨遭下台? 英镑兑美元走势再陷危局!

2018-11-16 15:24:2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因投资者担心英国可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周五(11月16日)亚市,英镑兑美元小幅反弹但仍承压于1.300下方。

  当地时间1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会议后终于获得内阁对脱欧协议草案的支持。不料好景不长。据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当天宣布辞职。同天,英国就业和养老金大臣麦克维、北爱尔兰事务大臣瓦拉等人也宣布辞职。

  




  BK Asset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分析师Kathy Lien在一份报告中说:“在这种情况下,议会几乎不可能批准这项脱欧协议。多名内阁成员的离职给特雷莎•梅带来巨大打击,不仅让英国继续面临“无协议脱欧”危险,也再度引发要求首相下台的呼声政治乱局利空英镑,受无协议脱欧的预期影响,英镑兑美元恐将跌至1.25。”

  另一方面,英国周四17:30公布的数据令人失望。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逊于预期值跌至六个月低位。这对于英镑目前的跌势无异于雪上加霜。

  Lien补充道:“在脱欧再起波澜的背景下,2019年英国央行加息的前景堪忧。除非发生意外,否则英镑兑美元仍将下跌。”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认为英镑多头仍存在乐观的理由,并指出英国有望再次就“硬脱欧”和留在欧盟之间进行公投。

  据英国天空新闻民调显示,55%的人支持举行第二轮脱欧公投,54%的人支持“无协议脱欧”,32%的人支持硬脱欧,而特蕾莎•梅的支持率仅为14%。

  RBC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第二次公投可能明确指出留在欧盟,这对英镑来说是一个有利的消息。”

  日内继续关注脱欧消息,任何令无协议脱欧担忧上升的消息都会导致英镑进一步加剧跌势,反之则有望推动英镑反弹。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五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上涨0.2%至1.2799。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