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注意!鲍威尔暗示经济面临逆风 美联储加息需权衡幅度!

2018-11-15 16:33:0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1月15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表示,美国经济强劲,但在明年可能面临放缓的风险,决策者正在权衡加息的幅度和速度。

  

注意!鲍威尔暗示经济面临逆风  美联储加息需权衡幅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在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特·卡普兰主持的一场问答会上,鲍威尔表示:“我们必须思考进一步加息的幅度和速度,尽力避免加息过慢或过快。”他还称“目标是延长经济复苏,扩张并保持低失业率,保持低通胀率”。

  虽然普遍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但鲍威尔列出种种潜在挑战,包括包括海外经济增长放缓,财政刺激措施的消退以及美联储自2015年底以来8次加息对经济带来的滞后影响。

  “这些事情我们很清楚。我们制定政策时是知道这些事的,我们会加以考虑,也对它们可能是什么也有些概念。”

  鲍威尔的言论突显出美联储在制定政策时面临的日益复杂化的形势,美联储加息的举措开始对经济的某些部分(如住房)产生影响,而且金融状况正在收紧。但就业市场仍然炙手可热,通胀处于美联储2%的目标。

  “在我们看来,鲍威尔试图为中性,但可能被市场认为是鸽派,”渣打银行经济学家Sonia Meskin说道。她认为,鲍威尔选择至少从美联储这一面来安抚市场。

  由于消费者支出强劲,美国第三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3.5%,自1969年以来的最低失业率反过来推动了消费支出。

  鲍威尔称“确实相信美国经济可以增长,加快增长”,美联储大多数官员也追求渐进加息的举措。然而,更高的利率吸引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愤怒的指责。

  “我们绝对是致力于服务无党派公众,以一种专业的方式尽可能地将我们加息的原因和过程公之于众,”鲍威尔说道。

  他对近期股市动荡轻描淡写。尽管美股10月遭遇了2011年以来的最大损失,但鲍威尔说股价波动只是美联储考虑的众多因素之一,官员们“仔细观察”金融市场、经济和商业联系对加息的反应。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