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大利债务危机引担忧 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能否在离任前成功加息?

2018-11-14 17:32: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明年秋季的某一天,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可能会做一件他上任七年都没有做过的事:加息。

  随着欧洲央行准备停止买入2.6万亿欧元(2.9万亿美元)的欧元区债券,德拉基和欧央行管理委员会其他成员暗示,他们的第一个举措是在他明年10月底离任之前,撤消超过五年的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然而,对于德拉基来说,在任期即将结束之际,令他尴尬的是,意大利的民粹主义政府已经让投资者重新对意大利沉重的债务负担感到担忧。该国借贷成本的持续飙升可能会影响他在欧洲央行的最后几个月,并且会破坏任何加息计划

  德拉基和一代受过美国教育的中央银行家,在大萧条的历史背景下都曾被教导要有忧患意识。尽管最近出现了波动,但欧洲央行仍然认为欧元区的19国经济增长将走上正轨。通货膨胀率也正在逐步上升至该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许多官员已准备好加入由美联储领导的全球货币紧缩的行列。

  当利率的提高的时候,欧洲央行内许多经历过危机的老手将在一系列管理变革中离开,这些变化似乎同时发生。就像官员们在明年1月份为欧元庆祝20周年一样,将有人取代欧洲央行银行监管部门的丹尼耶·努伊。不久之后,欧元区各国财长将任命一位首席经济学家接替彼得·普雷特,后者是德拉基的长期盟友,他多年来一直在与反对德拉基购买债券刺激计划的德国主导的少数派发生争执。

  然后,可能在明年6月份,各国政府将选择德拉基的继任者。欧洲央行行长是欧元区最令人瞩目的职位,所以在公布之前的几个月内将有政治交易。目前,候选人由现任或前任国家中央银行行长组成,这些行政长官来自可以声称在北欧(替代目前轮到南欧的国家)。高级政治将决定德拉基是由德国的延斯·魏德曼、芬兰的埃尔基·利卡宁、法国的弗朗索瓦·维罗里·德加尔,或是其他人接任。

  在2012年债务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德拉基实行了一项计划—直接货币交易,被媒体称为“火箭筒”,该计划允许欧洲央行购买政府发行的债券,前提是发行国同意制定规定的国内经济措施,而德拉基仅仅依靠这一工具就遏制了席卷欧元区三年的危机。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拉斯·霍尔布尔·尼尔森表示:“行长很重要,德拉基非常重要。欧洲央行的政策工具已经永久性地得到了加强和扩大。你可能希望有一位行长在欧元区成员国获得广泛支持,并且愿意使用这些工具。”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