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政策与市场渐行渐远 美联储12月加息悬了

2018-11-09 10:09: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10月份市场动荡和本周中期选举以来的第一次会议上,美联储投票维持目前的基准利率水平。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坚持立场,并可能在12月加息25个基点,这将是今年第四次加息。

  

鲍威尔政策与市场渐行渐远 美联储12月加息或泡汤


  政策制定者看待经济状况的方式有一些微调。乐观的一面是,该委员会指出,自去年9月的会议以来,失业率“已经下降”。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整体失业率为3.7%,为1969年12月以来最低。不过,该声明指出,“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长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快速增长放缓。”

  虽然企业在第三季度财报季中报告说,由于持续的贸易争端,它们的一些投资计划已被缩减,但官员们没有透露投资减少的细节和数据。

  除此之外,美国经济一直在强劲增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重申,它相信“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今年前三个季度的GDP平均增长率为3.3%,预计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GDP增长率将达到3%左右。

  美银美林美国经济学家米歇尔•迈耶(Michelle Mey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不应对这两种评论感到意外,因为它们只是对近期数据的总结。”有趣的是,没有提到楼市数据疲软。此外,没有提到10月份股市的抛售,这意味着美联储官员在很大程度上愿意对此不屑一顾。

  美联储不承认市场波动

  
鲍威尔政策与市场渐行渐远 美联储12月加息或泡汤


  自10月中旬以来,波动性一直笼罩着金融市场,当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言论称,华尔街对未来加息步伐持强硬态度。

  鲍威尔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采访时表示:“利率仍然是宽松的,但我们正在逐渐转向中性利率区域。”“我们可能会越过中性利率,但在这一点上,我们离中性利率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对当前政策路径的描述中删除“宽松”一词。鲍威尔等人表示,这个词已不再适用于描述美联储的行动。

  鲍威尔的声明之后,股市持续下跌,短期利率上升。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超过10年高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3.22%,接近2011年以来的高点。

  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批准8次加息25个基点,使基准利率升至10年高点左右。

  随着11月加息预期的结束,市场现在将把目光转向12月。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暗示,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约为93%。

  市场和美联储在2019年的道路上存在差异。美联储官员在9月份的会议上指出,明年将有三次加息,但目前市场预计只有两次。9月份的预测显示,2020年至少还会有一次加息,市场也看不到。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策略师、资深人士查理里普利说,“12月加息似乎是一个可能发生的事件,但由于市场和美联储对明年加息的次数存在不同意见,因此未来前景非常不同。”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