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兑美元将涨至1.32?一文告诉你默克尔接班人为何“牛”气冲天!

2018-11-06 14:37:4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1月6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 Co.)分析师说,如果弗里德里希•默茨(Friedrich Merz)接替默克尔担任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主席,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升至1.32美元。默茨是贝莱德(BlackRock Inc.)旗下德国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若默茨接任将标志着政治权利的转变,外界认为他更支持欧元区一体化。摩根士丹利表示,这将有助于提振欧元。

  

欧元兑美元将涨至1.32?一文告诉你默克尔接班人到底有何来头!


  在德国《商报》(Handelsblatt)上月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默茨是呼吁在全欧洲范围内实施失业保险和“为欧元区制定预算政策,以便为整个欧元区的凝聚力和可持续性服务”的签名者之一。他们还呼吁德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合作,以加强欧洲货币联盟。

  “默茨将自己定位于支持欧洲货币联盟的一体化议程,这远远超出了默克尔的立场,”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全球主管汉斯•雷德克(Hans Redeker)写道。雷德克表示,“如果这场辩论演变为欧洲货币联盟的具体核心政策行动,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大幅走高。”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政治上的衰落鼓舞了对欧元最乐观的预测者之一。长期以来,默克尔一直是欧元区的稳定力量。

  摩根士丹利:对欧元持最乐观预测

  近几个月来,随着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围绕意大利预算的担忧令欧元承压。

  上周默克尔宣布,她将辞去基民盟主席一职,并将在2021年卸任总理职位,不再参与竞选总理。受此影响,10月31日欧元兑美元跌至1.1302美元,接近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曾在今年初预测,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在2019年攀升至1.33美元。如今他们预测,到明年年底,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32美元,这是自2014年8月以来从未达到的水平。这一预测使摩根士丹利成为调查中最乐观的银行,远高于1.25美元的中值预测。

  如果德国采取与马克龙立场更接近的立场,可能标志着欧元出现转机。摩根士丹利认为,欧元区日益增强的民粹主义,实际上可能会促进、而非削弱该地区进一步融合的理由。

  据悉,接替默克尔的候选人将在12月的党代会前展开竞选活动,接替她出任党首的人选将帮助决定她能否继续担任总理。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二亚市午盘,欧元兑美元已经回升至1.1404附近。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