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几大理由告诉你美联储为何还要继续加息!

2018-11-02 13:33:5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期美国的股市持续挣扎,标准普尔500指数从9月20日的高点下跌了近10%之后触底,市场参与者开始怀疑美联储的决心。

  


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跌


  虽然股市的动荡触发了市场对美联储下调加息幅度的预期,但无法阻止美联储继续逐步加息的步伐,以下有三大理由:

  1.金融环境仍然宽松 美联储加息势在必行!

  除非金融市场出现更为严重的混乱,否则只要劳动力市场看似强劲,美联储将不会发出温和的信号。近期的数据表明情况依然如此。股市下跌、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都是美联储有效收紧金融环境的迹象。

  

美元走强


  即便如此,与危机标准水平相比,金融环境仍然宽松。尽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及其政策制定者们希望避免在金融市场上发出过度悲观的信号,但他们也不希望表现得过度乐观。在股市的每一次修正之后,转向稳健的立场将有利于后者。而且最重要的是,公布的数据并没有表明经济将发生转变,这与美联储的预测(劳动力市场紧缩状况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不一致。

  2.经济放缓无法停止美联储加息步伐

  美联储预测长期经济增长1.8%,这意味着经济运行速度可能对失业构成进一步的下行压力,但即使经济活动像2019年预期的那样放缓,劳动力市场的紧缩状况不会很快缓解,所以无法仅仅依据经济放缓来劝说鲍威尔放慢加息脚步

  尽管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但通胀仍未开始。从美联储的观点来看,这不是改变政策路径的理由。政策制定者并非把温和的通胀看成停止加息的理由,而是不加快加息步伐的理由。相反,央行行长可能会认为,过去的加息是通货膨胀率不高的原因。

  3.美联储加息政策:先发制人

  美联储的加息政策一直是先发制人以避免通胀压力或金融失衡。如果美联储能够成功加息,通胀和金融环境就不会在某种程度上威胁到经济扩张。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到目前为止,政策运行以及经济结果还算令人满意。总之,这意味着市场参与者应该密切关注新数据与美联储预测之间的相互作用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