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耶伦赞同美联储加息!力求防止劳动力市场“过热”

2018-10-31 16:21: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0月31日),在美联储2018年已三次加息,预计将在12月再次加息的情况下,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对CNBC记者Steve Liesman表示:“目前,为了经济以可持续的速度增长和稳定劳动力市场,美联储再加息几次是必要的。”

  想要避免经济过热,则需要更多的加息。耶伦在华盛顿的会议上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需要加息几次来将稳定经济增长至可持续的水平,并防止劳动力市场‘过热’。”

  耶伦还表示,预计未来10年联邦基金平均利率约为3%。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美联储将不得不再加息三次。

  

耶伦赞同美联储加息!力求防止劳动力市场“过热”


  美联储今年已三次加息,预计将在12月再次加息。但是,美联储一直受到特朗普总统的严厉批评,因为它收紧了宽松的货币政策。

  特朗普10月10日批评称,美联储在2018年频繁加息是“疯了”,会威胁到经济增长。美联储加息成为他最大的威胁。

  不久前,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称他“或许”后悔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

  耶伦不同意特朗普的观点,她称:“总统显然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我认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是合适的。”

  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还警告说,特朗普的言论可能对美国不利。人们已经认识到,如果允许央行根据国会设定的目标独立制定政策,经济就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同时,耶伦承认,美联储有可能过度收紧货币政策,从而导致经济陷入衰退,但这种风险还远未到来。她认为“2020年更有可能是看到这种风险的时候”。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