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银决议再度维稳黑田东彦很无奈 日本央行面临尴尬境地

2018-10-31 14:33: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本央行在周三(10月31日)的利率决议中宣布维持政策利率-0.1%不变,维持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0%不变,均符合预期。但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展望报告中,增加了有关金融体系风险的措辞,称“有必要密切关注未来的发展”。

  

日本央行决议再度维稳 黑田东彦“束手无策”对国内经济略显悲观


  日本央行重申了7月份展望报告中使用的措辞。报告称,“在持续低利率的环境下,金融机构利润面临的长期下行压力,可能会带来金融中介逐渐回调和金融体系不稳定的风险。”然而,在这一点上,这些风险被认为是不重要的,主要是因为金融机构有充足的资本基础。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维持其货币刺激措施不变,同时更新了价格预测,确认未来数年无法实现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在季度展望报告中预测,至少在2021年初之前,通胀率将保持在2%以下。

  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欧洲央行暂停债券购买计划,日本央行将进一步落后于全球其他国家,放弃危机时期的货币政策。在继续维持超低借贷成本和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同时,日本债务和金融风险不断上升,这也限制了日元的升值,这有利于出口商和股市。

  由于日本央行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可供其使用的工具也不多,人们的注意力转向了政策的可持续性及其对市场和经济的副作用。

  日本央行对今年经济的风险平衡略显悲观。投资者将迫切希望听到黑田东彦对日益增长的国内金融失衡、贸易问题以及全球经济前景的观点。

  
日本央行决议再度维稳 黑田东彦“束手无策”对国内经济略显悲观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 Co.)高级经济学家Norio Miyagawa在今日的决定公布前表示:“不确定性正在上升,但日本央行还没有时间采取行动。”“日本央行正在观察风险如何发挥作用。”

  日本央行改变了对截止2019年3月的财政年度经济风险的看法,称与之前的“总体平衡”相比,风险倾向于下行。

  展望报告:

  2018财年核心通胀率为0.9%(此前预测为1.1%)

  2019财年核心通胀率为1.4%(此前预测为1.5%)

  2020财年核心通胀率为1.5%(此前预测为1.6%)

  2018财年实际GDP1.4%(先前预测1.5%)

  2019财年实际GDP为0.8%(此前预测为0.8%)

  2020财年实际GDP为0.8%(此前预测为0.8%)

  黑田东彦有关刺激计划对日本银行业影响的任何评论也将受到关注。日本央行在上周发布的半年度金融体系报告中指出,银行盈利能力不断下降,并表示担心,由于银行的状况,外部冲击可能导致它们比以往更多地退出放贷,从而使经济面临风险。

  日本央行金融系统部门前负责人Atsushi Miyanoya表示,日本各银行近期内可能普遍出现亏损。

  Tokai Tokyo Research Center首席经济学家Hiroaki Muto在今日的决定公布前表示:“日本央行将暂时按兵不动。”“目前,央行既不能加速通胀,也不能减轻对银行的副作用。”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