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放缓?这一官员爆出罕见鸽派信号!

2018-10-19 21:09:3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0月19日),美联储理事夸尔斯(Randal Quarles)称自己支持逐步加息,并表示乐观地认为,美国经济能够在不出现过热的情况下更快增长,这可能为未来美联储加息放缓铺平道路。

  

美联储加息放缓?这一官员爆出罕见鸽派信号!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


  夸尔斯在周四对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的演讲中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有所上升,那么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会比正常情况下要慢。

  然而,夸尔斯也指出,如果通胀一直处于低位且稳定状态,那么它对决策者来说可能是一个错误的指引。在美联储因经济持续增长而平衡过热风险之际,他暗示美联储应继续缓慢加息。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认为经济生产力可能正在提高,因此我们不应该感到有必要加快步伐。”夸尔斯说。“我还认为,目前,通胀作为衡量当前资源约束的可靠指标,存在足够的怀疑,因此继续逐步取消宽松货币政策是合适的。”

  夸尔斯的评论实属罕见

  美联储监管副主席夸尔斯作出的这些经济分析报告实属罕见。他由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在美联储工作了一年,在这段时间里,他主要谈论的是金融监管。

  特朗普一直批评美联储在通胀很低的情况下加息。夸尔斯呢?他介于特朗普和他的同僚之间,并阐述为何美联储可以更慢地加息。如此种种都表明他对政府的政策可以促进经济增长保持乐观。

  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据CME“美联储观察”:12月进一步加息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75.9%。

  
美联储加息放缓?这一官员爆出罕见鸽派信号!
美联储加息点阵图


  然而,夸尔斯发出了一个鸽派的信号。他说:“由于我的乐观评估,我选择的政策路径比其他人选择的更为循序渐进。”他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加息,而不会进入限制性领域。

  美联储又能力实现通胀目标

  夸尔斯在演讲中表示,经济所谓的长期增长潜力越大,“我们取消宽松货币政策的步伐就越缓慢”。“对潜在增长速度的评估,将是一项重要投入,我认为这是实现我们最大限度可持续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合适的政策路径。”

  尽管市场对经济增长进一步加速的可能性抱有信心,但夸尔斯仍不愿冒险地让经济过热。尽管通胀仍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但他表示,目前的物价涨幅可能不是经济强劲程度的重要信号。

  “也许通胀只是传递了一个信号,表明人们相信美联储有能力实现通胀目标,”夸尔斯说。“如果我们把自己局限在可能出现问题的指标上,那么把经济推向一个它不想去的地方是有风险的。”

  经济乐观源自两个因素

  当被问及美国能否保持接近3%的速度增长时,夸尔斯指出,他确实认为这是一个“潜在的可持续增长率”。

  夸尔斯对经济的保持乐观取决于两个因素:劳动力市场的乐观情绪和生产率前景。夸尔斯认为,几乎没有理由相信,55岁以下劳动力参与率的下降将是永久性的。他认为参与率尚有上升的空间,从而增加经济的生产能力。

  更重要的是,夸尔斯认为“生产率增长有理由摆脱最近的一些停滞状态”。他指出,2018年上半年投资出现回升,这“可能”与特朗普的税收改革有关。夸尔斯称自己是“技术狂热者”,他还说3D打印和人工智能等突破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生产率。

  在被问及更高的经济增长是否会导致更高的利率时,夸尔斯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他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以看到这一点。”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