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面临艰难险阻 鲍威尔为何义无反顾?他要怎么做?

2018-10-18 17:37:38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一再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事在通胀没有达到目标的情况下加息。“我最大的威胁是美联储,因为美联储加息太快了,”特朗普10月16日对福克斯商业电视台说。“最新的通胀数据非常低。”

  鲍威尔迄今对特朗普的批评不予理会,称美联储的行动是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举措,并表示美联储仍在坚持渐进加息的策略。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需要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金融泡沫——过去两次经济衰退的导火索——以及通胀出现过热迹象。

  

美联储加息面临艰难险阻 鲍威尔为何如此义无反顾?


  不过,如果美联储继续执行其将利率推进中性利率领域的预测,那么这种保护措施可能不再足够,因为届时经济增长将放缓,通胀将保持平稳。美联储的预测显示,到2020年底,绝大多数政策制定者预计将把利率提高到高于长期中性水平的水平(长期中性水平既不会抑制经济增长,也不会刺激经济增长)。

  经济学家约瑟夫•卡森(Joseph Carson)表示:“特朗普的言论让鲍威尔的任务变得更加复杂。”他认为,美联储需要提高利率以控制活跃的资产市场,并降低金融失衡的风险。

  鲍威尔坚持加息

  鲍威尔说:“在过去两次经济衰退之前,破坏稳定过度行为的主要是出现在金融市场,而不是通货膨胀。”“”因此,风险管理建议在通胀之外寻找过度行为的迹象。”

  然而,在通胀较为温和的情况下,要通过收紧信贷以应对此类失衡并非易事,尤其是在面对总统特朗普的批评时。

  鲍威尔甚至声称需要提高利率,因为失业率太低,必须加息。鲍威尔曾说过,“低失业率有很多令人喜欢的地方”。鲍威尔近期的言论让人想起决策者长期以来的争论,即他们应该如何应对新生的资产泡沫或其他过度行为?他们是否应该通过收紧政策,而且不以经济基本面为依据的基础上来对抗通胀?还是应该等到泡沫破裂后再收拾残局?鲍威尔似乎比以往的美联储主席更倾向于在面临潜在金融失衡时考虑提高利率。

  美联储董事Stein支持鲍威尔

  这将与美联储董事Jeremy Stein所支持的做法相符合。"货币政策应关注金融市场稳定或过度的指标," Stein在电子邮件中称。“在美国尤其如此,宏观审慎的监管工具相当缺乏。”尽管许多金融资产价格上涨,但他在7月份对议员们表示:“我不会用泡沫这个词。”

  尽管股市近期走软(特朗普将其归咎于美联储),但自那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几乎没有变化。 Stein承认,将金融稳定风险纳入货币政策或者阐明其作用并不容易。他表示:“如果美联储要影响货币政策,就必须以一种更加主观、随意的方式进行,而且这种方式可能更难沟通,有时也会导致对政策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