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是特朗普“最大威胁”?屡次受责后耶伦声援鲍威尔!

2018-10-17 09:28: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0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早些时候称美联储是他的“最大威胁”,再次批评美联储加息危及经济增长。

  虽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由特朗普提名,并于今年早些时候得到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的批准。但特朗普周二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加息太快了,它还是独立的,所以我不跟鲍威尔说话。但我对他正在做的事情不满意,因为它太快了。你看看最新的通胀数据,它们非常低。”

  

  美联储加息是特朗普“最大威胁”?屡次受责后耶伦声援鲍威尔!


  美联储2018年已经三次上调基准政策利率,每次加息25个基点,使特朗普就职以来的加息次数达到6次。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目前为2%-2.25%,考虑到通货膨胀,短期借款利率接近于零。

  特朗普曾多次批评美联储加息,最近几天他的言辞越来越激烈。上周,他猛烈抨击美联储“失控”,称其“疯了”,并指责其货币政策导致股市下跌。

  特朗普的批评标志着他与前几任总统的做法不同。20多年来,美国总统一直避免公开评论美联储的政策,以此表示对美联储独立性的尊重。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周二声援鲍威尔,称特朗普的批评威胁到美联储的独立性,而“总统对美联储政策发表如此明确的评论是不可取的”。

  “把它政治化,破坏它,才是从根本上损害美联储和金融稳定,”耶伦表示。“很明显,如果历任总统愿意就政策发表自己的意见,他们就可以畅所欲言。纵然没有法律反对,但我认为这是不明智的。”


  特朗普在周二的评论中更具体地指出了低通胀数据。在截至8月的12个月中,美联储首选的物价压力指标仅上升2.2%,略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且没有美联储官员对物价加速的可能性发出警告。

  尽管美国总统对货币政策的批评已成为禁忌,但特朗普并不是唯一质疑美联储为何在通胀依然温和的情况下继续加息的人。

  “特朗普说得有道理,”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 LLC经济学家Neil Dutta在特朗普的言论被公开后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没有人希望总统对美联储发表意见。但是,如果美联储在通胀低于目标水平的情况下继续加息,并且没有多少迹象表明它正在回升,这将表明政策已经是中性或收紧的。”

  随着特朗普的指责之声纷至沓来,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曾表示,他们正试图平衡经济过热的风险,即动作过慢会导致经济过热,过快的经济增长会扼杀经济增长。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